(11):我的父亲作文
我的父亲是中年人,一个三十八岁的中年人。父亲方正的国字脸,显露出他不可侵犯的威严;炯炯有神的眼睛更是严肃,好象你一犯错,那眼中就会喷出一团大火,将你整个儿烧死似的,不过还好,那眼睛不会喷火,在你犯错时,最多也只能瞪你几眼,教训你的是他那双手;父亲嘴不大,但嘴唇很厚,有时,我总想:父亲嘟着嘴会不会很可爱?只可惜,他只做给母亲看过。父亲最有特色的就是他的眼睛和头发了。父亲的眼镜很大,黑色的边框,占据了他脸的一半,这使无论站多远,都知道他是一个近视,不过,走近一看,那眼镜还为他又增加了不少严肃的气氛;父亲的头发是我唯一能从他身上找出的不严肃的了。父亲是个天生的波浪发,一根一根,十分象方便面。从远处看,整个象极了鸟窝,其实,在我眼中,最象小丑滑稽的黑色假发。父亲最拿头发没办法,因为那一头天生的波浪发无论怎麽弄依然“波浪”。
我的父亲是个教师,一个平凡的教师。父亲教高中,并且,还是数学老师,班主任,因此很忙,从早上七点过到晚上九点多,都可以看见他胖胖的身影在教学楼里穿梭。父亲很有责任感,是一个做事细心的人,他对每一件事都给予了认真和仔细。父亲爱出汗,一堂课下来,他的衣服总是象在水里泡过似的。有一次,我和父亲一起来到他们学校,他上课时,我在办公室无聊透了,电脑又不可以上网,便偷偷跑去看父亲讲课。以前,我以为父亲面对他的学生一定很凶,现在才发现,他面对他那群学生并没有那麽凶,瞧,平静的表情,说话字字铿锵有力,字正腔圆。突然,我的视线转移到了父亲额头上豆大的汗珠与他那件已经被汗水侵湿的衬衫。噢,那一刻,我打心眼里佩服父亲,那麽热,他居然也能用十二分的热情将知识传授给他的桃李。
我的父亲是个游戏迷,一个地道的游戏迷。父亲和母亲都十分喜爱电脑这个玩意儿,天天“服侍”左右,你问我他们围着电脑干啥?嘿嘿,玩游戏呗!父亲对电脑游戏这家伙,真是投以百分之两百的热情,我发现,如果父亲不上班,他总是玩通宵,然后,吃完午饭,再回到被窝,补一个“美容觉”,不过,这“美容觉”可就不止半个小时啦!恩,最少也得睡上三个小时。父亲爱玩打仗的游戏,每天晚上,他总是守在电脑前,右手紧握鼠标,左手狂打键盘,然后,使劲朝耳麦里叫:“冲啊!兄弟们,快,冲啊!”“快,兄弟们,快发倚天剑!”“哎呀!小心刺杀!”“快!听我口令,一,二,三,快,进王宫!”。。。 。。。弄得第二天,邻居们都问我:“昨天怎麽了?谁在发广播呀?”我的父亲,中年人,教师,游戏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