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我的父亲作文
在我的记忆中,令我记忆最深的就是我的父亲。
我从小出生于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村,虽然平凡,但是我却有一位十分的勤勤恳恳的好父亲。令我们的一家平凡中又显的那么的不平凡,充满了趣味!
他是一个手艺精巧的木匠,是一名满手老茧的农民。记得那时我上了幼儿园,爸爸的脸上写满密密麻麻的高兴两个字,一手拿着小锤子,一手拿着一块涂好红色油漆的铁片,在院儿里乒乒乓乓的鼓捣着,“啊——”,爸爸撂下锤子,使劲儿摇晃着左手,嘴里还不停的吹气,豆大的汗珠从两鬓滑落,我咬着嘴唇,担心的叫了声“爸爸!”爸爸一屁股坐在地上,忍着疼回头向我腼腆的笑笑,爽朗的说:没事,你爸是谁呀!“我跑过去搂着爸爸的脖子撒着娇的说:”爸爸,就你厉害,像孙悟空似的,“爸爸马上挠挠手尖声尖气的说道:”师傅,徒儿这厢有礼了。“我拍着手傻笑着,爸爸也粗犷得笑着,这笑声随着清风飞向天际。时间总是狠急,不知不觉,夕阳西下,一个有些坑坑洼洼的文具盒就大功告成了,那张在烈日下红扑扑的脸乐开了花,一条条皱纹像海面上的浪花。轻轻的拍了拍我的头,把文具盒递到我手中,郑重其事的说:孩子,你可是咱家的希望啊,好好学习考大学。”我手里拿着红的像父亲的文具盒,心里想着文具盒,根本没听进去半句话,父亲回家拿来一个崭新的书包,一只粗糙的温暖的宽大的手握着我的小手,说:“走,上学去。”在袅袅炊烟里一大一小的两个身影缓缓前进。
还记得,我上小学的时候,那天正下着雨,雷声隆隆,闪电照亮了整个村庄。我和男孩子打架,不仅仅因为他骂我,可气的是他骂父亲。院子里,我无声的站着,任凭那雨水肆意流淌在我的脸颊,“轰隆隆”,我颤抖着,委屈的泪水交杂着雨水滑落。“你咋能和人打架,老师狠狠的训了咱一顿,你个女孩子哪来的暴脾气,有本事冲你爸妈来,哎—哎—”父亲在门槛上训斥着我,母亲在父亲身后担心的张望着。扑通,我倒在雨水里,朦胧中望见父亲的两只大布鞋跑来,接着我落入温暖的怀抱,接着我就不省人事了。“霖琳,霖琳,孩子,你可别吓唬你老爸,我吓唬你,你不能吓唬老爸呀,孩子,你醒了,对不起,老爸再也不那样惩罚你了。”我睁开眼睛,父亲边哭边笑得紧紧拥着我。我开心地笑了,见母亲也笑了。
这就是我的父亲,虽然他在很多人的眼里,都只是一个十分平凡的人,但是在我的心里,他永远都是我最爱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