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父亲作文
再过几天就是父亲节,我很想对您说声:“节日快乐。”
在我的人生旅途中,您是浩瀚的大海,我是海上的一叶小舟,尽管终日沉浸在海的怀抱中,可我竟读不懂海的博大、深沉。以前您不怎么跟我说话,在我的印象中,您是冷漠的,看到别人的父亲能很关心自己的子女,我心中是多么羡慕啊。直到那几次……爷爷奶奶是做苦力来把自己的儿女辛辛苦苦抚养长大的,可现在爷爷奶奶都老了,奶奶体弱多病,爷爷又不肯停下手里的活,伯伯等人又因工作繁忙,没空关心爷爷奶奶。只有您挑起关心长辈的重担。
爷爷奶奶住在我家,组成了一个温馨的大家庭。随着时间的流逝,爷爷的白发又多了不少。额上的皱纹纵横杂乱,咳嗽声也更重了。有一次,晚饭时,平时严肃的您竟格外随和起来——不仅慢条斯理地说话,轻声细语地谈笑,时不时给爷爷斟酒,动不动往爷爷碗里夹菜,还把一根根鱼刺小心翼翼地挑出来,又叮嘱妈妈下一顿饭要多烧些烂熟易嚼的菜……“爸,一定要吃饱啊!”您殷勤地劝着爷爷,我分明看见爷爷的眼圈红了……晚饭后,您经常让我和您一起陪爷爷一会儿。
我走在爷爷身旁,您给爷爷泡上茶,听爷爷说着往事……您不时插话,时而兴奋,时而沉思;脸上时而漾着层层幸福,时而挂着缕缕乡愁。您不仅对爷爷如此关心,对奶奶就更有孝心了。一天中午,奶奶突然发烧,躺在床上起不来。您一听到这个消息,急匆匆地请了假,把奶奶送去了医院,可奶奶挂了大半天的盐水,发烧还没好转,而您却依旧陪奶奶,在医院一整夜都没睡觉。第二天早上,您又赶回家,煮粥,取热水瓶,卖水果……给奶奶送去。奶奶在医院住了一天多,终于好转了。您把奶奶送回了家,到了晚上,您说;“奶奶身体刚好,要买只鸡多补补。”因此为了奶奶的健康,您每天都为奶奶煮一锅鸡汤,奶奶一直说:“我人老了,牙齿疼,吃不动了,多买点好吃的,给孙儿吃吧!”您没有听奶奶的话。虽然不买鸡,但是又去买了许多补品。有脑白金,黄金搭档等。尽管家里不够富裕,但您为了奶奶的健康,不是每个月去银行存钱,而是取钱用,因此奶奶的身体比以前好多了。
父亲,在您威严的背后,竟深蕴如许的温柔;在您坚韧的背后,竟蕴藏如许的忧愁;在您冷峻的背后,竟蕴涵着如许的深情……就像那浩瀚的海洋,浓郁深沉又朴实无华。 父亲,真的,我只想说一句话:“您是我永远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