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的父亲作文
我家处处都是纸笔什么的,这倒不是我的,是爸爸的,还记得爸爸最喜欢书法了,每次提起笔便停不下来,但也因为这样爸爸经常拉着我练字,他经常说:“一个人的字好不好就能看出一个人的品行和性格”我也是知道他望女成凤的心了,爸爸从小就一点一点的灌输给我他的道理,让我一点一点的成长。
幼年时候,爸爸是爱笑的,他很少对我板着脸。一次过年我们一起去老家,我穿着肥肥的羽绒服。本来就年幼,山路又陡又远,爸爸却坚持要我们走山路,我却实在不想走:“爸,坐车吧!”我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可他却说:“走路可以锻炼呀!”一开始爸爸还和和气气的样子。我却不开心,一把甩开爸爸的手哭着说:“不嘛,我不走了,我就做在这儿了!”妈妈一脸宠溺:“好好好”我暗喜,原来装撒娇可怜果然好用:“不行,不是我舍不得钱,你现在是越来越会撒娇了,你现在不独立,以后怎么办?你要留着,就坐在这”爸爸的阴沉 严厉的声音传入耳中,转身就要离开,我大哭,一追,摔了满身泥,爸爸回头说:“从哪摔倒就从哪爬起来,以后这样怎么得了!”我不在哭泣,灰溜溜的爬了起来。
印象中,爸爸总会说以后这样怎么得了,爸爸的严厉一直伴我成长着,现在,我只要一犯了错,耳边便会传来爸爸的警告,但是爸爸却也不止是个严厉的人,他还是一个不善言辞的温柔的父亲。
还记得以前的我总是爱闹,有一次突然想去他工作的地方转转,或许是觉得他们枯燥无味,重重复复的工作太无聊了,索性就睡了,不知过了多久,当我醒来的时候,已经八点多了,爸爸一笑:“你这丫头,一件好衣服都让你沾上口水了!”我这才知道,这天晚上是爸爸背我 回来的,连我的口水都滴在爸爸的衣服上了。
一次是父亲节,我也是听同学说起这个节日,才随意从精品店拿了一个小饰品,拿回家给爸爸的是侯,他先是一愣,而后不在说什么,我以为他不喜欢,谁知,第二天早上,妈妈才告诉我,爸爸昨天一晚上都念叨着,难怪第二天一天都哼着小曲呢!
人人都说母爱是伟大的,可我认为父亲对我的爱也是十分深厚的。父爱没有母爱那么细腻,但它是无微不至的;父爱没有母爱那么明显,但它是深沉的。,父爱如山,高大而巍峨,让我望而生怯不敢攀登;父爱如天,粗旷而深远,让我仰而心怜不敢长啸;父爱如河,细长而源源,让我淌不敢涉足。父爱是深邃的、伟大的、纯洁而不可回报的,然而父爱又是苦涩的,难懂的、忧郁而不可企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