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父亲作文
夜里,梦见父亲笑了,他慈祥地对着我笑。饱经风霜的脸上皱纹从生,让人怜惜却又温暖无比。眼泪不经意间便浸湿了夜色。
母亲在我还未有意识的时候就离开了我身边,父亲当年仅有三十来岁。母亲离开后,父亲没有再娶,我曾问他为什么,他只笑而不语,昏黄的眼睛里温情四溢。我猜想,他是为了我。
常常可以从邻居们的口中听到我记事以前父亲对我的艰辛养育。当时,奶奶还未来到家中,而我又体弱多病,三天两头的往医院跑,几乎年年在医院度过。而父亲不仅要上班,还得抽空去准备我早中晚的饭菜。父亲,每次您都将一大碗热腾腾的饭菜准时送到我手中,生怕我吃了冷的饭菜对胃不好或是饿着了。您每回都看着我一口一口吃好了才肯放心的离开。从小,我就爱踢被子。夜深了,您还会时不时地帮我盖被子,让你彻夜难眠。
渐渐的,我长大了,身体也好了许多。您知道我爱骑单车,便买了单车助我强健身体。您总会带我骑着单车,去看人世间最美好的东西。您带我看过日出看过日落,原来我们每天都可以看见的太阳也有那么美丽动人的时刻。您告诉我,时间上最美丽的东西莫过于大自然。
父亲,您喜欢简单的生活,可是为了我,您将您原本的生活变得复杂。每当清晨六点闹钟响起时,您总是第一时间问我起床没?我喜欢赖床,直到自己睡足否则不会起床,您总会多次劝喊知道您大发雷霆我才会不情愿地哀叹道:“好了,好了,起来了!”您便会起床过来看并说:“记得搞学习啊,早上的记忆力是最好的!”于是,便去为我做早餐了。我透过窗户看着您,您那蓬乱的头发仍未梳理,皱痕累累的衣衫随意地披在肩上。正望着您的背影入神时您喊道:“崽崽,快过来吃早餐,冷了就不好了!”吃完早餐我正背着书包准备上学时,您每天总会不厌其烦地对我说:“上课记得认真听讲啊!”就是因为我,您的头发中每天不经意间长出几许银发。
父亲,一个多么有现实意义又有精神意义的词。我的父亲,您身兼两职,默默地为女儿奉献,点滴恩情值得女儿用一辈子来铭记。
在我们的身边,总有一种真情让我们刻骨铭心;在我们的生命中,总有一种感动让我们泪流满面。请带着感恩的心去珍惜、回馈身边的每一份真情与真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