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父亲作文
我的爸爸很普通,个子不高不矮,两只小眼睛炯炯有神,严厉中透着温柔,和蔼中透着调皮。爸爸是个幽默的人,总是逗得我们哈哈大笑。无论在吃饭时,游戏时,旅途中,爸爸有什么发现总会把我叫到一旁,跟我讲那些有趣的事情,引得我前仰后合。那时,我就觉得爸爸似乎是一个童心未眠的大孩子。我的爸爸可大胆了。
那个暑假,我们一家十二口去海南玩。我望着波涛滚滚的大海,吓得坐在沙堆上,不敢下水,爸爸却提议游到那块离岸很远的礁石上,去给我捡稀有的贝壳,敲纯正牡蛎。一会儿后,爸爸回来了,捧着一大堆奇形怪状的贝壳来了。我高兴,爸爸好像更高兴。爸爸真勇敢!爸爸喜欢变戏法,在饭桌上,爸爸能用筷子敲击出一曲激烈的交响曲;在奶奶家,爸爸将手搭在古老的、沾满灰尘的算盘上,灵巧地拨来拨去,几秒种就算出了很复杂的计算题;在喝牛奶时,爸爸就向我展示面包蘸牛奶、白纸出黑字的本领。当我向爸爸讨问秘密时,爸爸就津津有味地给我讲起故事,眼睛里射出奇异的光彩``````
爸爸很敬职,工作总是很忙,但一有时间就会带我们大家出去玩。在路上,爸爸又是一个忠诚的“车夫”,无论路多远,都坚持为我们开车。我佩服我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