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我的父亲作文
人人都有思念的人,我最值得思念的却是我的父亲。
小时候,母亲就早早离我而去。父亲便一肩挑起了这个家庭的重担。为了我能够上学,父亲去了很远的地方打工挣钱。我从小就同奶奶住在一起,父亲难得回家一次。他在我的记忆中非常瘦小,父亲每次回来脸上的皱纹就比上次回来多了许多,我知道父亲受了许多苦。每当我问父亲生活如何时,他总是说:“还可以,你生活好就行。只要你拿到好成绩,我就是砸锅卖铁也要让你完成学业。”每当我听到这些,我的眼里总会饱含着泪水,眼前总会浮现出父亲那饱经风霜、瘦弱矮小的身影。
我是一个农村的孩子,家里十分的贫困。每月只有靠父亲寄回的少得可怜的生活费和叔叔婶婶们的帮助才能维持基本生活。父亲为了我们能生活得好一点,他每月的工资只留了很少部分。我上小学三年级时,父亲把我接到他打工的地方念书。在那里,我亲眼目睹了父亲生活的困难,每月寄点钱回家后便没有多少生活费了,更别说买其它东西了,我的衣服总是穿了不知多久才难得买件新的。父亲经常上夜班,我晚上一个人睡的时候十分的害怕,父亲知道后给我买了许多好看的书,让我睡觉的时候看。每当父亲有好吃的东西他总是留下来让我吃,我让他吃时他总是笑着说:“我早就尝过了。”每到开学的时候,就是我们家最困难的时候,我们家连生活费都不够,更别说我的学费了。父亲便只好到处去借,但是许多人都不愿借给我们,父亲只好哀求他们,一直哀求到他们心软……我就在这样的环境中念完了小学。
父亲为了让我更好的念书,便让我回老家念中学,他自己却仍在远方打工。每年的春节他都会回来,这也是我每年最快乐的时候,然而父亲今年却因事不能回来,我心急如焚,给父亲打了一个又一个电话,父亲却始终没能回来。
我对父亲的思念是别人无法了解的,我的父亲是那么关爱我、呵护我。我是多么想念他呀!父亲你几时能回来?不知道你的身体是否健康,不知道你是否还是那么劳累,不知道你是否生活得快乐……你可知道儿子是多么的思念你呀!你可记得你是答应过儿子要回家过年的呀!你可知道我们全家人都很想念你。写到此处,在晶莹的泪光中,我仿佛又看见父亲那瘦弱劳累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