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400字作文
友情是什么?友情是我们前进路上的指南针;友情是我们风雨中的归宿;友情,让我们成长;友情,让我们感动。
记得五年级的一个周五,天空中下着倾盆大雨,许多同学被家长陆续接走了,喧闹的校园一下子安静了下来,整个校园中,只剩下寥寥无几的人了,这时,天色渐渐暗淡了下来,妈妈还是没有来接我,我在心里想:不如就冒着雨跑回家吧。正当我准备跑出去时,正回教室拿作业的同班同学徐菲走了过来,对我说:“玉清,你妈妈还没有来接你呀,等一下天就要黑了,不如你你拿我的伞回家吧,反正我家里学校近,冒雨回去也不会感冒的。”“这怎么可以呢?如果你感冒了,我会过意不去的,我还是在这等我妈妈来接吧!”我说。“怎么不可以,我们都是同学嘛,王老师不是说过嘛,同学之间要互帮互助。你快点拿着吧!”说完便冲进雨里了,我拿着徐菲的伞回到了家,妈妈知道了事情的原委,不住地说徐菲是个好孩子,我也被徐菲感动了。但是,如果知道了没有知道那件事,我会更加感动。
原来,徐菲家因为一些原因,刚刚搬了,搬到离学校足足有6公里的地方去了,如果从学校走到她家,差不多要半小时呀!比我家还远。徐菲冒着雨回家,在路上淋了半小时的雨,一定会感冒的呀!但是她根本没有想到她自己,而是让我打着伞回家,她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是多么值得我们学习呀!
友谊,是一把刀,将我心中的石块敲碎;友谊,是一盏灯,照亮我心中的黑暗;友谊,是一个巨大无比的箱子,收获快乐,也分享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