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给妈妈的信作文
亲爱的爸爸,妈妈:
您们好!
有些话在平时生活的日子里难免会不好意思说,那么我就趁今天这个写信的机会来对您们畅所欲言吧!
爸爸,妈妈,我感谢您们!是您们教我学会走路,学会思索;是您们教会了我人生的道理;是您们教会了我人、口、手等生字;也是您们让我养成了良好的习惯。虽然我犯错误的时候您们会对我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但在我考试取得不太好的成绩时,您们也不是在一旁鼓励着我,支持着我,让我有信心将下一次的试卷考好吗。男您们所做的这一切,还不是您们爱我呀!
有一件事,不知您们还记得吗?我二年级的那个时候,因为刚刚接触乘除法,所以写作业有点困难。果然,在那天晚上,老师就布置了一些乘除法的算式练习题。我坐在书桌前不知该如何下笔。这时,是您们过来一起给我讲解题方法。爸爸讲的时候,我就是七窍已通六窍――一窍不通;妈妈讲的时候,我就有点儿开窍了;等您们两个人给我一起讲的时候,我终于听明白了。我飞快地写下计算的过程,只见您们相视而笑了。我这时才看了 一下闹钟,都已经九点钟了。爸爸妈妈上了一天的班,多累呀!可您们回到家,看见我如果学习上有了困难,宁可舍去自己娱乐的时间,也要来帮助我解决困难。而当您们看见我解决了学习上的困难,就会眉开眼笑。这也许就是父母亲们最大的安慰吧!
以前我常常以作业太多为借口来不做家务活。您们为了让我多做家务活,抓住了我这个争强好胜的特点,实行加分减分制。让我自己跟自己比,看看我这个月是不是比上个月多分或是少分了。使我现在变得热爱做家务活了。
总而言之一句话:爸爸,妈妈。我爱您们!
祝您们
工作顺利,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