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您们好吗?我是您们的宝贝。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我来到这个世界上已有11年之久。这些年来,不知耗费了你们多少时间与精力;不知您们脸上又多了多少皱纹与忧愁;不知你们多了多少疾病与苍老……但是,我知道,你们的汗水都是为了我将来的美好生活。
爸爸妈妈,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尊敬长辈是孝的根本原则。您们天天都要在公司辛勤地上班,回到家中后,还要为我检查作业,非常劳累。特别是妈妈您,每天还要为我们清洗衣服、做饭等等,更加劳累。爸爸妈妈,您们都是我的父母,对我有着生育与养育之恩,可你们却像我的奴仆一样,整天还要“伺候”我这个淘气的“皇上”,宁我十分愧疚。
爸爸妈妈,我现在已经是一个六年级的学生了,马上就要念中学了,以后就没有多少机会来伺候您们了。所以,我要从现在开始,从一个依赖父母的小王子变成一个孝敬你们的好孩子。虽然,我现在并不是一个可以撑起一个家人,但我可以从小事做起。周末,我可以和你们一起大扫除,平日里,我可以自己检查做业,自己的衣物我可以自己清洗,让你们少一些负担,妈妈您做饭时,我可以帮您淘米,洗菜,切菜等等。一切我能完成的事,我都可以做。
爸爸妈妈,我在此祝您们国庆快乐,天天幸福,长命百岁!
您的儿子:熊钰航
2014年10月1日(农历二〇一四年九月初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