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晚上,我做完作业后打开电视机,看到一个场面让我很感动:在青海玉树地震中,一位小学老师支撑着身体,把4名学生紧紧地护在下面,她的头部被一块水泥板砸了一个洞,鲜血止不住地往外流,当抢救人员赶来时,她对他们大声喊,别管我,快把孩子们救出去。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抢救,孩子们得救了,她却因失血过多离开了人世……看完这个场面,我的眼泪禁不住地流了出来。我想,这个老师真是太让人感动了,为了救学生,她完全顾不上自己的生命。
由此,我想到了妈妈给我讲的一个真实的故事:广西有个小学坐落在山脚下,前不久,一场特大暴雨冲垮了学校门前的小桥,有一位老师顾不上狂风暴雨,每天都要来回几十趟把班上30多名学生逐个逐个地背到河的对岸,这样一直坚持了几个月。通过这两个故事,我深深地感受到老师们的伟大!他们不仅给学生们传授知识,而且还为学生们挡风遮雨,象父母一样时时刻刻地关爱着学生的学习和成长,甚至能为学生献出自己的生命。“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可以说,学生们取得的每一点成绩和进步,都凝聚着老师们大量的辛勤汗水。
我们做学生的一定要有一颗感恩之心,感谢老师们对我们的谆谆教导和精心培养,感谢老师们教会我们如何做人。师恩难忘,我们一定要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老师的教导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