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学会感恩作文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海伦·凯勒的自传体小说。它不仅真实的反映了海伦的思想。也告诉我们做为一个人,要学会珍惜,学会感恩。
海伦·凯勒是一个生活在黑暗无声世界里的人,就是身体的残疾,使她与多姿多彩的世界间隔了一堵厚厚的墙。可她并没有向命运屈服,她一生写了十四部著作,被《时代周刊》评选为二十世纪美国十大英雄偶像之一。她最具代表性的著作便是《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了。在书中,她想象假如自己能拥有三天光明最想干什么;海伦在书中倾诉了自己内心的痛苦和对光明的无限向往。
从书中我们可以感受到,海伦一生最感激的便是她的老师——安妮·沙利文。她教海伦认字、读书、写作。她用知识打开了海伦的眼界,增强了海伦生活的勇气和信心。就是这位平凡的家庭教师,奇迹般的改变了海伦·凯勒的一生。使她的生命有了新的开始,并谱写出灿烂的人生篇章!
我们比海伦幸运得多,我们有健康的身体。这让我们能够看见多姿多彩的世界;听见美妙的声音;享受生活的快乐。
不要以为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这就是上天给我们的礼物,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回报它吧,用我门的汗水结出最美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