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学会感恩作文
今天,我们学了《一碗馄饨》这篇文章。本文记叙,小女孩又跟妈妈吵架了,离家出走了,她感到肚子很饿,老婆婆给她了一碗馄饨,她很感激。她从老婆婆的话中领悟到了,父母的爱,学会了感激。当我读到,“有时候,我们会对别人给予的小恩小惠感激不尽,却对亲人一辈子的恩情视而不见”时。
有时候,我们会对朋友的小小帮助感激不尽,却对父母的爱,不放在心上,其实父母都为我们付出了很多汗水与心血。这个学期本来我什么补习班都不想报,想玩个痛快,正当我想这个的这几天,妈妈却问我可以报补习班了吗?我点点头,正当我想说什么都不报的时候,妈妈却叫我学这个学那个,弄得我都不能休息了,星期六一大早,我要起来做作业,早上8点半去上作文。下午先练1小时的琴,然后去参加奥数班,放学后,又得在家里做作业。星期日就更惨了!早上又要练习3个小时的字,然后去上英语,下午又要去学钢琴,晚上8点回家时我累得筋疲力尽
。晚上又冒出个家庭作业,气得我火冒三丈,我又无可奈何。双休日不是学习,就是作业,都不能自己做一些事了, 双休日就是休息的时间嘛!玩的时间嘛!像我这样的孩子有很多,都觉得妈妈对我们的爱是天经地义的,学了这篇文章,我哭了,我自责自己,其实妈妈都是为了我们好,我五年级了,应该好好学习了,我决定,我一定要刻苦学习,把以前你对我的汗水与心血补回来。
每个人都要怀有感恩之心,不要以为父母对我们的爱是理所当然、天经地义的。我们要学会感激朋友,也要学会感恩我们的亲人,其实父母是天下最伟大的人,他们的辛酸与苦楚,他们的汗水与心血,都在任劳任怨地为了子女!我们一定要感激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