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帮忙!——————————人们可以为一个陌路人的点滴帮助而感激不尽,却无视朝夕相处的老板的种种恩惠,将 一切视之为理所当然。
许多成功人士在谈到自己成功经历时,往往过分强调个人努力因素。事实上,每个登峰 造极的人,都获得过别人的许多帮助。一旦你订出成功目标并且付诸行动之后,你就会发现 自己获得许多意料之外的支持。你应该时刻感谢这些帮助你的人,感谢上天的眷顾。
生而为人,要感谢父母的恩惠,感谢国家的恩惠,感谢师长的恩惠,感谢大众的恩惠; 没有父母养育,没有师长教诲,没有国家爱护,没有大众助益,我们何能存于天地之间?所 以,感恩不但是美德,感恩是一个人之所以为人的基本条件!
今日年轻人,自从来到尘世间,都是受父母的呵护,受师长的指导。他们对世界未有一 丝贡献,却牢骚满怀,抱怨不已,看这不对,看那不好,视恩义如草芥,只知仰承天地的甘 露之恩,不知道回馈,足见其内心的贫乏。
现代中年人,虽有国家的栽培,老板的提携,自己尚未能发挥所长,贡献于社会,却也 不满现实,有诸多委屈,好像别人都对他不起,愤愤不平。因此,在家庭里,难以成为善良 的家长;在社会上,难以成为称职的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