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学会感恩作文
小鸟在空中自由飞翔,那是小鸟在感恩蓝天给予它无限飞翔的空间;万物在春天苏醒,,那是万物在感恩春天给予它们新的生命;小草在风中翩翩起舞,那是小草在感恩风儿给予它展现舞姿的机会,这样的景象描绘出一幅幅美丽的感恩图画,谱写出一首首抒情的感恩之歌。因为感恩,这个世界才有了五彩缤纷;因为感恩,这个世界才充满爱。
在宁静的夜晚,我的心中总会产生一丝丝的心酸。因为我总会想起父母为我所付出的一切。父母在我的成长过程中,为我奉献了许多:从一开始的教我说话,教我走路,然后刚上小学的时候每天晚上给我辅导功课,在我生病的时候为我奔波劳累,再教会我如何做人,如何面去对各种困难……因此,我也常常自己反思,是否有在意父母为我而送上的一碗汤,是否有在意父母用那辛苦赚回来的钱给我买回来的新衣服,是否有察觉到父母的头上和脸上那因为岁月的煎熬和生活的奔波劳累而产生的银丝和皱纹……
在为自己庆贺生日时,我们是否想到过用死亡般的痛苦,让我们降临人间的母亲呢?是否曾经真诚地给孕育你生命的母亲一声祝福呢?以前那个天真、幼稚的我总和身边的朋友一样,都以为每年当自己生日的那天收到父母和朋友的祝贺与礼物是理所当然的,但是现在渐渐长大并懂事了的我已经明白到,每年当自己生日的时候,我们都应该感谢我们的母亲,因为多年前的这天,我们的母亲通过煎熬才有了今天的我们。父母给予了我们来到这个世界的机会,让我们看到美丽的图画,聆听美妙的音乐,感受他人送来的温暖,迎接人生路上的风风雨雨。
在我们的身边,还有很多值得我们去感恩的。让我们学会感恩,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社会,看待父母,看待老师,让那首《感恩的心》永远在我们的心中徘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