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亮400字作文
很久很久以前,曾经有十个太阳鸟一起出现在天空,而当时还没有月亮。十个太阳鸟整天在天上游荡着,火辣辣的太阳把禾苗晒枯了、树木晒死了、小河里的水晒干了。老百姓没有水喝,也没有东西吃,生活十分艰难。有一天,一个名叫后羿的大英雄决定为民除害,他一口气射下了九只太阳鸟。
前面八只相继掉到地上摔死了,只有第九之非常幸运,掉进了大海里,被海水托住没有摔死。正在他奄奄一息的时候,东海龙王路过这里,龙王见他十分可怜便起了恻隐之心,就把他带进了龙宫疗伤。经过一段时间的休养,这只太阳鸟逐渐恢复了元气,但因为失血过多他的羽毛再也没有往日那样华丽了。这只幸运的太阳鸟见龙宫里的景色很美,再加上这里的“公民”都很喜欢他,便决定留在这里过一辈子。
但是待的时间一长,他慢慢的又开始想念天上的家乡了,很想到天上去看看,但是他不敢,他怕被后羿看见了射死。就这样熬过了一天又一天,终于有一天晚上他再也忍不住了,悄悄地溜出龙宫来到天上。
“这里真美啊”太阳鸟禁不住赞叹道,他在天上自由自在地遛达了大半圈。天快要亮了,想起了可怕的后羿,他不禁打了一个寒颤,只好又悄悄地回到了龙宫。从此以后,这只太阳鸟每天晚上都会悄悄来到天上散心,天快亮的时候再回到龙宫去,久而久之,人们把这只羽毛失去光泽的太阳鸟叫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