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亮400字作文
今年即将到来的中秋节,让我不曾想起去年的中秋节,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外婆家过中秋节。记得晚饭后我和表姐去公园里赏月,坐在草坪上仰望天空,只见月亮像一个害羞的姑娘,羞答答地从一片乌云背后伸出来半个脑袋,偷偷地向下窥探,发现没有什么动静,一扭身,出现在天空中。
天空中就像挂着一盏明亮的灯,周围的景色都被镀上了一层银白色的月光。过了一会儿,“月亮姑娘”便在一片乌云的簇拥下隐没了。多么扫兴啊!我们只能焦急而耐心地等待着“月亮姑娘”再一次出来。过了一会儿,月亮又出现了,这会儿我发现月亮变得更加晶莹剔透,它是那样纯洁,那样明亮,那样的圆,只见圆圆的月亮像个玉盘,镶在满天星斗之间,显得格外皎洁,更给这月夜增了几分诗意,真是美极了!我举目远眺,皎洁的月光把湖边的柳树照的雪亮,像铺了一层白霜。
月亮的影子倒映在湖面上,湖面形成一片亮晶晶的白波,闪闪烁烁,好像是游龙的银鳞。它光辉四射,把透明的光辉洒在大地上,洒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我想,这样美丽的月亮,在家家团圆的中秋,一定也把家乡游子的思念带回了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