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环保作文
我们生活在美丽的地球上,可许多人却不懂得珍惜!其实保护环境,加入环保行列是一件很简单又有意义的事!
那天,我和妈妈到护城河边散步。刚走到护城河,一股难闻的气味扑鼻而来。我连忙捂上鼻子。妈妈对我说:“唉!都是垃圾惹的祸。居民们都把垃圾倒入河中,河水都被污染了。妈妈小时候这里可不是这样的呢!”
原来的护城河。每逢春天,河水都唱着动听的歌,欢快的流向远方;岸边的杨树叶随风晃动着,似乎在给美丽的河水伴舞;小草也偷偷的露出脑袋,呼吸着新鲜空气;小燕子也飞到这里来凑热闹;青蛙们在岸边快乐的玩耍着。每当涨水时,妈妈都会和小朋友们来到这里,坐在台阶上,把腿伸到水里边。那时的水清澈见底,还时不时有几条小鱼游过来。景色非常美丽。
可现在的护城河,岸上垃圾如山,黑色的河水上漂浮着许多垃圾,发出一阵阵难闻的气味。不计其数的苍蝇在这里寻找食物。
这些都是因为人们把下水道中的污水和工厂中的有害物质和垃圾排泄到护城河中,使原本清澈的河水变成了现在的样子。
为了不让护城河再受到伤害,我们要有良好的环保意识。要从我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大力宣传环保。减少排放一切对大气层有害的气体,如二氧化碳、硝酸等。更重要的是不破坏周边生态环境,不乱砍树木,不乱扔废弃物。比如废电池、废灯棍等。学校里可以专门成也一个环保小组。把废电池、废灯棍收集起来放到回收站。
希望大家都能保护环境,让我们自己来让地球母亲变得更美丽吧!环保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