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垃圾是世界的一大危害,人人都想除去它,可是做起来又不是那么简单。比如有些人工作忙,就去买盒饭吃,吃完后随便乱扔。
还有一些人把垃圾装在塑料袋里,扔垃圾的时候为了方便连塑料袋也一起扔,这样又增加了许多白色垃圾。怎么减少这些白色垃圾呢?我要身体力行。那是一个多风的星期天,风婆婆把垃圾箱里的所有塑料袋纷纷吹出来,而且吹得到处都是。树枝上、房顶上、月季花枝上……像一群丑陋的小精灵摇头摆尾,真令人厌恶。要怎么消除这些“精灵”呢?我心里盘算着……于是我带上一个十分大的塑料袋来到花坛旁。
尽管风很大,灰尘迎面扑来,那些塑料袋似乎显得更得意。可是我的目的就是为了对付这群“小精灵”,把它们搜集起来放回垃圾箱里,免得它们出来破坏环境。我开始行动了,先把月季花上的塑料袋摘下来,谁知这月季花上的刺这么厉害,我刚一伸手就被扎了一下,还很疼呢。我咬咬牙继续捡,一会儿,花坛变得干净了,我很高兴,又去摘取树上的塑料袋,可树又高又大,我只能用枯枝挑下来。我把捡到的塑料袋扎成一捆放到带来的塑料袋里。风渐渐停了,太阳出来了,照在如此优美的环境上显得更美丽。
进进出出的许多邻居都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我为自己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而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