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7_成功作文
影片中会出现这样一个镜头:一个人被追,然后他突然转进一个死胡同,追他的人从他身边呼啸而过,而他就逃跑了。成功,往往会隐藏在某个转角后,一不留神就会错过,有时是因为懒得看,有时是因为跑得太快,有时是因为你没有把它逼进死胡同……总而言之,没有找到它是因为自己想快一点找到它,却从它旁边擦肩而过。
林清玄做记者的时候,曾欣赏过一个小偷,结果二十年后这个小偷早已成为台湾几家羊肉炉的大老板了,就是因为林清玄当年欣赏他,他便拐了个弯,去经营羊肉,最终当上大老板。人们有时一条路走不成功,也许要换一条路走,也许换了的那条路才通往成功。
人们往往认为自己就是干那行的料,但事实一般并非如此,人发现不了自己应该干什么,就必须尝试着去做事,这样一定能找到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