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_生活作文
每年的暑假生活对我来说多少丰富多彩的,今年的暑假生活更是如此,它教会了我一些其他的东西。
这天我和妈妈去奶奶家玩,在回来的路上,太阳越来越烈,我的嘴越来越干,我不禁对妈妈说:“妈妈,买根棒冰吧!”妈妈点了点头,便拉着我的手走向小卖铺。妈妈从包里拿出20元给服务员,等找回了钱我就迫不及待的开吃起来。
回到了家,妈妈数了数找回的钱发现多找了2元,原本妈妈给他20元,棒冰是7元,他找给了妈妈15元。我不禁想笑那个卖棒冰的人太傻了。我小心翼翼的对妈妈说:“那两块钱给我好吧?”妈妈看了看我严肃的对我说:“不可以,这是人家的钱,不是我们的”“那他不是找给我们了吗!不就是我们的吗!”我小声地反驳道。“不管怎么样,人家做的是小本生意,容易吗?做人要诚实,哪怕是一分钱,我也要还给他。“说完妈妈站起来,打算要走了。我看着外面火辣辣的太阳,没有一丝风,“妈妈,你还是别去了吧!万一中暑了怎么办!”我拉着妈妈的手不许她去,妈妈挣脱出我的手,看着我说“不要紧的,就这么一点路,一会就到了。”说完妈妈就顶着烈日走出了家门,看着妈妈离去的背影,我不知怎的,鼻子的酸酸的,眼眶红红的,还有泪珠在眼眶里打转。
这就是我今年的暑假生活,它让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使我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可以少犯一些类似的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