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老师的作文
在我的心目中,有许许多多人,但他们却永远比不上他 ——我的老师。
开学的第一天,班主任老师让我们介绍自己,轮到我时,我有些心慌,脑子里一片空白,一下子不知从何说起,班主任老师面带微笑看着我,眼睛好像在告诉我:不要害怕,勇敢一点,相信自己。望着老师,我克服了胆怯心理,有了信心,成功的向大家介绍了自己。
一个月后的一天下午我的作业没有做完就去玩了,完善,学习委员要收作业,我有几道题不会做,,于是拿同学的作业抄起来了,结果被老师发现了,他没有批评我,只是用严厉的目光盯着我,周围静极了,惊得好像只听见我的心跳声,我屏住呼吸,等待暴风雨的来临。一分钟,两分钟……老师转身走了,留下了愕然的我。第二天,作业本发下来了,当我看到那鲜红的一百分时,脸上发烧,心里忐忑不安,于是我拿着作业本向老师承认了错误,老师对我说:“我一直在办公室等着你,看你是不是一个知错就改的孩子,是不是一个有勇气的小男子汉,你能来到这里,老师为你高兴。”听了老师的话,我如释重负,心里轻松了好多。
在人生的某个时段,某个时刻,这些小事似乎微不足道,但它却让我树立了信心,让我知道如何对待学习,每每我贪玩、学习偷懒时,就仿佛看到老师的那双眼睛,它鞭策我刻苦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