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老师的作文
包老师在我们学校是区级优秀教师,四年级时被调到平阳去支教。老师在乡村学校教了两年回温州。我偶然间在她的qq空间里读到了一个感人的故事。
在那个平阳的小山村,条件非常艰苦,而包老师每星期都会从市里带点新鲜玩意儿送给她的学生。
大概三个月后的某一天,包老师新买的手机不见了,虽然不是特别贵,但是里头保存的电话号码可不少。她情急之下来到教室,忍不住对学生说:“你们谁有拿了老师的手机?人穷志不穷!请立即归还我。”包老师严厉的目光扫过每一个学生,唯独有一个男生躲开了。他身穿着一件补丁衣服,缝得五颜六色的,听说他父母离异了,父亲是个败家子。
老师似乎明白了什么。第二天晨会升国旗时,那个男生走过包老师身旁,用手戳了戳她的手臂,好像有什么暗示。老师陷入了沉思……
重新回到教室,包老师眼神满含歉意地说:“同学们,对不起,老师想起来自己把手机落在学校里了,你们谁有捡到,请归还我,好吗?我一定会万分感谢的!”
课后,那男生来到老师的办公室里,递上手机,“包老师,我找到了,还给您。”包老师连声感谢。
听说这位男生后来成绩优秀,考进了平阳县一中。我很佩服包老师,她这样做几乎是救了这个农村男孩的一生。如果没有包老师的包容,一旦“真相大白”,这个一时犯错的男孩将可能会一辈子戴上小偷的帽子。他一定在内心深处十分感谢包老师。聪明而仁爱的包老师,不仅巧妙地拿回了手机,还保住了这个农村男孩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