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老师的作文
这是一个小女孩的秘密,她不让我说,但是我忍不住说了。你们一定要替我保密啊!不对,应该是替她保密。
早晨,太阳早早地跳上天空,笑眯眯地望着大地。一个 小姑娘走在上学的路上,她身穿粉色衣服,背上背了一个红黄相间的书包,胸前 的红领巾在微风的吹拂 下,一摆一摆的,小姑娘的头上还扎着粉色的蝴蝶结,最引人注目的,是她手里的那一大束鲜花,这一束花是她刚刚从草地上采的。她采花是为了什么呢?这是一个秘密。
走进了校门,小姑娘直奔语文老师的办公室。她悄悄走近窗口,只见窗户大开着,屋里桌子的右上角,放了一个地球仪,地球仪的旁边放了一瓶“红岩”牌的墨水,再旁边放了一个笔筒,里边插了许多学习用具,桌子的中间偏左一点的地方放了一本语文书和一本备课笔记,上面放了一幅老花镜, 桌子的左上角,放了一本日历,上面印着:“九月十日中国教师节”几个字。哦!原来今天是教师节呀!怪不得小姑娘要带鲜花来上学。
她看到那课本、备课笔记和放在它们上面的老花镜,仿佛看到了昨晚,老师备课备到深夜的情景。
她拿出一小束鲜花,轻轻地插进老师的笔筒里。她在心里默默地想:老师,您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人,你的美丽,不光是外表的美,而是心灵上的美。老师,您像蜡烛,燃烧了自己,为我们带来光明;老师,您像粉笔,磨损了自己,为我们带来知识;老师,您像园丁,付出了心血来哺育我们,自己却变老……
窗口的牵牛花望着小姑娘,对着她微笑,仿佛在对她说:“你真棒,没有浪费钱去给老师买礼物,而是别出心裁,给了老师一个特别的礼物。”
突然,门口响起了脚步声,小姑娘赶紧拿着其余的花走开了,因为她不想让老师知道是她送的花,她只想把这个甜甜的秘密埋在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