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重阳节500字作文
陆重阳,一个平平凡凡的小女孩,一个比我小11个月又11天的人呐!但是,大家发现了没有?陆重阳的名字,有点奇怪喔~!没错!因为她就是一个在9.9重阳节出生的人,所以香烟大姐【PS:古怪的名字呐!陆重阳的妈妈,她是开小店的,所以我们叫她香烟大姐】就叫她陆重阳了!
陆重阳虽然只比我小11个月又11天,但是,她叫我小娘娘【再PS:小娘娘=小姥姥。(应该差不多吧)】呢!问我为什么?唉,还不是因为我的辈分大嘛,所以就有好多叫我小娘娘或小姥姥的人呐!我和香烟大姐的辈分是一样大的啦!
陆重阳在香烟大姐的肚子里“不出来”,正好到了重阳节,老人的节日,她就“蹦”出来了!说来还真巧哈!她一出生,也就让香烟大姐他们不要想名字了,干脆就叫重阳了!因为姓陆,所以叫陆重阳。
说真的,我不太喜欢陆重阳这个名字,再怎么说,都是老人的节日嘛,她也不是老人啊!
在9.9重阳节过生日,我总是感觉好像是和老人一起过的一样,去给她庆祝生日也像是香烟大姐请老人吃饭呐!
反正陆重阳的生日就是挺特殊的,9.9重阳节……老人的节日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