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生命作文
生命的力量是多么伟大呀,这力量常常是我们无法估量,无法想象的。在学校墙角的砖缝中,我意外地发现了一株小草竟然从缝隙中探出鲜嫩的、碧绿的小脑袋来。它傲然挺立,明亮夺目,神气十足。这株小草能在没有阳光,少有水分的环境中生长,它的生命力真旺盛!
植物这么顽强,缘自于它们对生命的热爱。像这样热爱生命的又何止是植物呢?前两天,我在网上看到了一个小男孩热爱生命的感人故事。这个和我年龄相仿的孩子得了骨癌,他只有十岁,花朵一样的年龄,刚看到精彩的世界,就要被死神夺去鲜活的生命。医生说他最多只能活一个月了。
小男孩说:“我的愿望只有一个,那就是看一眼真正的、辽阔的大海。”可是因为孩子经不起路途颠簸,他唯一的心愿也不可能实现了。
一个网名叫“水滴”的女孩被深深感动了。她不仅送给男孩一个录音机,而且还录下了大海浪涛滚滚,惊涛拍岸的声音。男孩抱着心爱的录音机,每天都要听一听。过了一个星期,男孩因为突然发高烧,永远地闭上了眼睛。
读完故事,更让我懂得要珍爱生命。小男孩得了重病,还盼望去看一看蔚蓝的大海,他是多么热爱大自然,热爱生活,热爱生命啊!我要替男孩感谢这个叫“水滴”的女孩,她尽自己的力量帮助男孩实现愿望,她同样是个热爱生活,关爱生命的人。我们也要做一个热爱生命的人,顽强不屈的人。尽管人的生命是短暂的,可是我们一定能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