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生命作文
今天,我看完了《生命的奇迹—海伦•凯勒的故事》。她那顽强并且不屈的学习精神,她那无私奉献的风尚,深深打动了我的心。海伦生来之后,非常调皮。她喜欢在草地上做游戏,喜欢听妈妈讲各种童话故事。可美好的生活对她是那样短暂。
在19个月大的时候,海伦突然高烧不退,医生诊断后说是胃充血和脑充血,已无药可救。幸运的是海伦没有死,但失去了一双明亮的眼睛,从此生活在黑暗之中;两只灵敏的耳朵,从此失去了听力;漂亮的嘴巴不能唱出动听的歌谣,成了一个又盲又聋又哑的孩子。尽管这样,海伦在沙莉文老师的帮助下,读完了大学,学会了法语、德语和拉丁文。以后,海伦献身于盲人事业。
人类精神的美一旦被认识我们就永远不会忘记。在海伦的生活和生活的乐趣中,海伦给地球上的没有那么多困难需要克服的人们上了永远不能遗忘的一课。她告诉我们勇气和信念的力量是无穷的。我四肢健全,生活在有声有色的世界里,还有什么困难克服不了呢?新的学期里一定要以海伦奶奶为榜样,上课专心听讲,认真做作业,争取更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