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我的爸爸400字作文
我有一个非常节俭的爸爸,节俭得近乎小气。我还没上学的时候,有一天和邻居的小伙伴玩,我看见她的小狗玩具非常有意思,就回家央求爸爸也给我买,爸爸不同意,对我说:“孩子啊,要养成节俭的好习惯,不能见什么就要什么。”五岁上幼儿园时,有一次我的铅笔用完了,只剩下了一些小小的铅笔头,放学后,我对爸爸说:“给我买一支新铅笔吧。”爸爸说:“反正你的手小,正好你用,将就将就吧!”我心里想,你这个爸爸,将就得居然还不顾我的学习了呢!
记得又有一次我的书包破了一个大洞。我想让爸爸给我买一个新书包,可爸爸看了看我的书包说:“没什么事的,反正能装书嘛。让你妈给补补,凑合着还能用。”我那个气呀,简直就甭提了。可又拿爸爸没办法,心想爸爸真是个少见的小气鬼。上个学期,我们学校要求给山里的孩子捐款,我回家和爸爸说了,心想小气的爸爸会拿出多少钱来呢?没想到爸爸马上拿出50元,要我交给老师,当时我实在吃了一惊。后来,我高高兴兴地将50元钱捐了出去。这样的事情,经常发生,后来,我才明白,爸爸原来是小事小气,大事大气呀!我爱我的节俭爸爸,现在,我也学着爸爸那样节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