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挫折500字作文
在我上一年级的时候,老师就教育我:不经一翻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
当时,我以为意思是:不经过寒冷,是得不到梅花的香味。到了三、四年级,我才知道意思是:不经过冬天彻骨的寒冷,是得不到梅花的香味。直到今天,我真正知道了其引伸义是:做任何事不经过一翻努力,是感受不到成功的喜悦的。
记得有一次,我参加全国美术书法大赛,报了美术类。之后,我就经常在家练习画画。我画了一张又一张,画的好的就留着,画的不好的就扔了,用了许多许多的画纸。可是,即使是自认为画得好的,也不那么令人满意。此时,我真的觉得好难,真想放弃!可又想起老师说的那句话:不经一翻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是呀!如果就这么放弃了,多可惜呀!这句话时时告诉我:做任何事不经过努力的不会成功的。于是我更加努力了,不仅画画时更加仔细,而且不懂的还主动请教老师。终于有一次画了一幅我满意的画。到了比赛那天,我把这幅画交了上去,结果得了奖,我非常高兴。
我永远忘不了这句话,因为这句话让我所遇到的困难、挫折、磨难……都消失了,这句话会拌随我一生,让我克服一生中的种种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