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年代变化真是突飞猛进,那么我们当然也要跟随着时代的变化共同前进。
我是一个从小就是一个就喜欢读书的孩子,但随着年龄的变化,我所看的书,对书中人物的了解也有了显著的变化:四岁的时候,我非常喜欢看奥特曼的连环画,并且一看就是好几个小时,对书中人物的了解也很简单,奥特曼是英雄,怪兽是坏蛋!渐渐地,我长大了,在六岁的时候,我脱离了无聊的连环画,又看起了《老夫子》的漫画,虽然书里没有文字,但是那精彩的图画令我对作者赞不绝口;我越长越大,我厌倦了漫画书和连环画,渐渐喜欢看《西游记》,每当我拿起书时,我好像被调皮的猴王、老实的沙僧、懒惰的猪八戒和仁慈的唐僧带进了那神奇的故事情节里,和猴王一起打走妖怪,帮助沙僧挑箱子,与唐僧一起扶危济困,令我不亦乐乎;在我九到十岁这段时间,我又喜欢看《冒险小虎队》这本书,因为我觉得书中三位主人公临危不惧、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精神十分值得我去学习!
而现在,我终于摆脱了所有无聊的漫画、小说,手中的书变成了历史大作《三国演义》!没有看这本书之前,我愚蠢的认为诸葛亮是一员武将,后来才知道他是三国中最聪明的人;还有,我甚至把赵云当成奸诈的曹操,当我认真读完这本书时才全都明白了历史是怎么一回事!读书使人明理,我终于明白了两句名言:“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两句名言充分体现了书对人类的重要性,我一定要多读书,会读书,读好书,努力做一个有学问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