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阳台眺望远方,那一幢幢矗立的大楼,不禁想起以前的时候……
以前的家乡都住平房,有的人家住草房,矮矮的房屋破旧不堪,冬天一到,凛冽的寒风吹进来,如冰窖一样的寒冷。极少人住砖房,从屋顶中冒出的黑烟笼罩在天空,让人感到透不过气来。
而现在的家乡呢?一幢幢高楼大厦。外面镶嵌着大理石或玻璃,在阳光的照射下五光十色、金碧辉煌。夜晚楼上闪烁着五颜六色的彩灯,让人觉得自己进入美好的童话世界。
站在马路边,看着汽车,不禁让我想起以前的时候……
以前的家乡的交通工具,大多数都是马车、驴车,最好的是自行车的简易柴油车,慢慢地有了汽车。如果去一个很远的地方,需要好长的时间。
而今天的家乡是怎样的呢?汽车如甲虫般的遍地都是。家庭小轿车成为了主流。以前学生上学都要步行走几里路,而现在,送子车、私家车送孩子上学,起主导的地位。想想我现在的生活真是幸福
坐在教室里,看着周围的设施,不禁让我想起以前……
以前的教室,都是长桌子、长凳子,很多学生大家都挤在一起,一块上课。低矮的教室、光线差,环境恶劣。
而现在的教室,桌子、椅子都是独立的。还实行多媒体教学。高大的教学楼里面提供我们良好的学习环境。
随着社会的发展,家乡也不断发生变化,变得越来越好。让我们感到现在的生活比以前的的生活要丰富多彩,所以我要努力学习,长大以后,要把家乡建设得比现在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