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新时代的少年,沐浴在伟大祖国母亲的怀抱里,幸福快乐的成长。在科技飞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物资丰盈的今天,我们很难想象过去的中国是什么样子?
我们可爱的祖国母亲曾经历过怎样巨大的苦难。她曾被外强欺辱,铁蹄践踏,但她并没有屈服,勇敢地站了起来,通过无数英雄的浴血奋战,打败了侵略者,建立了新中国。但是,由于建国初期,科技落后,经济停滞,我们的国家还很贫困,在当时的“电灯、电话、楼上、楼下”曾经是一代人的梦想,但是在今天,在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中都已变成极其普通的现实。
卫星的发射、“神舟飞船”的升空,圆了中华人民的飞天梦想,向全世界昭示了中国人的伟大和智慧。2008年8月8日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成功举行,更向世界人民证实了中国的无比强大,展示了近百年来中国的科技发展,实现了中国人百年的奥运梦想!
现在的中国,科技发达,技术进步,人民生活水平蒸蒸日上,到处呈现一派富强、幸福、和谐的气象,中国人民正以满腔的热情,辛勤的劳作,高度的责任感,建设着自己美丽的家园,同时也在向全世界展示中国人团结奋进,不断进取的风采。
现在,中国人站起来了,中华民族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作为我们青少年,更应从小好好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长大用自己双手,建设我们的祖国,报效伟大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