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成长的800字作文
时钟滴答滴答地响着,我知道那时我的生命在流淌,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流逝,就像针尖上的一滴水,悄然无声的滴入时间的流里渐渐消失。成长中的故事犹如满天星,许多被时间无情地扼杀,留下的却是珍贵的回忆。
打开记忆的大门,我回起那件难以忘记的往事。在一个夜深人静的夜晚,天空黑乎乎的,云儿妹妹悄无声息地飘着,月亮散发着微弱的光芒;街上静悄悄的,行人们都以飞快的速度赶着回家,我一个人独自走在这寂静的街上。忽然,脚底一踉跄,身体前倾即将摔倒,幸好旁边有一水果箱,我紧紧抓住箱子,顺手抓了一个梨。望着这黄澄澄的梨子,我竟舍不得放下,心想:这梨子看着真诱人,我到底是放回箱子?还是拿回家呢?算了,不管了反正又没人看见带回家也没什么问题。于是我一不做二不休把梨子带回了家。
回到家里,我看见爸爸躺在沙发上看着电视,我喊了一声:“爸,我回来了。”爸爸回过头,打量着我,发现我手中的梨,对着我问道:“这梨是从哪来的?”“我低下头回答道:“买回来的。”爸爸仿佛看穿了我的心思,“如实招来。”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给爸爸说了一遍。爸爸了解后,对我说到:“这次就算了,下次不能这样了。明天把梨换回去,做人不能贪图小便宜,属于自己的总是自己的,不属于自己的不要强求。”听这番话后,我感觉自己好傻,自己明明买得起,为什么要偷拿呢?于是,第二天我重新来到那家水果店,将梨子还给了老板,这一举动竟还能得到老板和爸爸的夸奖。这时,我深切地感受到爸爸所说的:属于自己的总是自己的,不属于自己的不要强求。顿时,觉得天蓝了许多,云白了许多,路也宽敞了许多。
成长促使我们从幼稚变得成熟,从无知变得懂事,成长中与家人生活的点点滴滴浓缩着许许多多的知识,而这些促使着我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