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我不要吃,不要吃嘛!”我大声地嚷叫着。“我说你怎么能这么浪费呢?”妈妈指责道。“有什么不对的,我尝过不好吃,所以不吃嘛,这也不行吗?”“我说你呀。。。。。。嘿。”妈妈长长的叹了口气。“你怎么就不懂珍惜食物呢?”爸爸看着满桌子被我吃了又吐出来的食物,无奈地发话了。爷爷忽然笑着对我说:“莹莹啊!明天我正好去插秧,你敢不敢跟我这个农民去体验体验啊?”“我有什么不敢的!去就去!”我一时嘴快,就答应了。
第二天早上,天还没亮的时候,爷爷就把我叫起了床。我揉着眼不满的抱怨说:“天还没亮呢!起那么早干嘛!”“这就是 农民的生活嘛,早出晚归啊!”爷爷笑着说。我梳洗好后,不情愿地跟着爷爷出了门,来到了目的地—秧田。爷爷把在车筐里的秧苗拿了出来。爷爷对我说说:“用拇指轻轻压进泥土,压出一个小洞,然后把小秧苗放进去,再用土填上就行了。要注意秧距,大约每隔五厘米 就种一棵小秧苗。”听完了爷爷的指导后,我用力按了按土,可丝毫没有像爷爷说的按下去一个小洞,凹下的痕迹。我懊恼地对爷爷说:“爷爷!你还说只要轻轻一按就行了,可我用了吃奶的力气都不行呢!”爷爷挠了挠头说:“可能做惯了重活,这些活都已经算小菜一碟了。”看着爷爷憨厚的样子,我从来都没有想过他每天都承担着那么多的活。到头来,我还是因为力气不够,只能用棍子慢慢地挖。我闲着无聊问道:“爷爷,你们以前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啊?”爷爷停下手中的活,抬起头,看着我说:“我们当时可没你们现在那么幸福。当时我们没有什么玩具玩,能玩上滚铁环就不错了。我们一周都不一定能吃上一顿肉。所以相对于我们,你们现在的生活已经很幸福了。所以你要珍惜现在你所拥有的,无论是什么都要珍惜,包括粮食、时间。。。。。。知道吗?”我重重地点了点头,然后继续种着秧苗。直至夕阳西下,我才和爷爷回了家。
回到家,我一点不剩地吃完了饭。回到房间躺在自己的床上,虽然今天很累,但是我还是很开心。我发现我长大了,我不再是那个任性的小女孩。通过今天的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要珍惜现在你所拥有的,要体谅大人们的辛苦,所以我才要更加好好学习,不要辜负他们对我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