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了,外公外婆有事要外出,叮嘱我和姐姐自己烧面就出门了。确定他们已经走远,我们便开始“大闹天宫”。
到了11点半,我们的肚子开始“抗议”了。于是,姐姐穿上厨裙,走进厨房,准备大显身手。我自然成了“调味技术员”。
姐姐先加了一些水,再把煤气罐打开,指针转到“开”这个位置,蓝色的火苗立刻得意地“舔”着锅底。姐姐立刻把面整块放下去,熟练地翻滚着。“噼哩啪啦”的声音顿时响起,一股淡淡的烟升腾起来。烟消云散之后,我看见原本硬邦邦的“面块”散成了一根根细细的面条,姐姐马上加了一些热开水,白泡在水面上爆起来,“噼啪”的声音也响了起来。过了一会儿,水面终于慢慢地平息下来。接着,一股香喷喷的气味弥漫开来。我突然听见姐姐的叫声:“‘调味技术员’,快加调料!!!”我立刻手忙脚
乱地倒调料。人像个陀螺,一会儿“转”到这儿,一会儿“转”到那儿,忙得不亦乐乎。
过了一会儿,只见姐姐拿起筷子,飞快地伸进锅,用手把筷子转了几圈,麻利地挑起面盛到碗里,又倒了一些汤,一碗热乎乎的面就做好了。我们吃着自己烧的面,心里喜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