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第一次400字作文
平时在家里,妈妈总是不给我买饮料喝,让我天天喝白开水,把我都喝腻了。那天,妈妈带着我去看二妈,我高兴得又跳又叫。因为去了二妈家,大方的二妈肯定会给我喝饮料。
我怎么也没有想到,来到二妈家,一向大方的二妈,这次没有给我从冰箱里取饮料,却亲手教我做饮料,还要送给我一台做饮料的家用小机子。喝着二妈教我做的饮料,我高兴的说:“谢谢二妈,今后我就不用再喝白开水了。”回到家里,我来不及休息,拿起小刀,洗净橙子,取出盘子,装好二妈送给我的小机器,把橙子切成两半,放进机器就往下压。但是我劲太小了,怎么也压不动。
这时我想起了二妈告诉我的好办法:少放一点橙子压。我就拉倒重来,一次只放一瓣橙子,等压好了这一瓣再放另一瓣。这样过了一会儿,我就压了一瓶黄亮亮的橙汁饮料。我高兴地一边喝一边压,一边压一边喝,压的果汁还供不上我喝。天黑的时候,我的肚子都喝得涨起来了,尿的尿都是黄颜色的。这就是我第一次做果汁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