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第一次400字作文
记的第一次养蚕还是在我五岁那年的事那年春天,舅舅养了许多的蚕我看着那一只只白白的又胖的小虫子似的蚕一下子就眼谗了,便死缠住舅舅不放舅舅黝不过我,只好把蚕给我了并在三盯嘱我"它"也是个小生命,一定要好好保护"它".我十分欣喜,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养蚕.
回到家里,我找了个小盒子当它的小屋它还没脱皮的时候只能喂用剪刀剪成细丝的桑叶后来随着它脱皮的次数可以不断增大,到最后就可以喂整片经过我的精心照顾蚕不断增大看它多可爱,白色的身体不断挪动着,小嘴不断的张开,头不断的摇摆着.
可是好景不长,因为沾到水我的蚕死了好几只,为此我哭了好一天这使我懂得了舅舅说的"它"也是个小生命,一定要好好保护它的意思俗话说的好:春蚕到死丝方尽我们为什么要伤害"它"呢?我们不能伤害"它",而是要保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