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雷锋精神500字作文
说起雷锋,大家肯定都不陌生。他是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拥有一颗善良的心,他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那无私奉献的精神却永远留在我的心中。
雷锋同志是中国家喻户晓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共产主义战士,他作为一名普通的解放军战士,却在短暂的一生中帮助了无数的人走出困境。每年的3月5日是学雷锋日,学习雷锋乐于奉献的精神。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每当听起这只歌我就想起发生在我们身边雷锋的故事。记得有一次,我乘公交车回家,中途上来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我本想起身让座,可我前面的一位老爷爷起身让座。那位老人说:“不用了,你年纪也不小了,你自己坐吧。”“没事的,我的身体结实着呢!”我看了看那位老爷爷,身体哪里谈得上结实,简直骨瘦如柴,却还坚持让座。这不就是我们新时代的活“雷锋”吗?其实,我们的身边有许许多多像老爷爷一样的活“雷锋”。他们都像雷锋一样,默默无闻地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做了好事也不留名。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将雷锋的精神传承下去,那么,我们的社会将会变得更加美好、和谐。
雷锋曾说过:“一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雷锋用他的行动告诉了我们生命的意义在哪里。就连毛主席也亲自为雷锋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所以,我们都要以雷锋叔叔为榜样。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让雷锋精神在我们身边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