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500字作文
他就像一滴水,滋润了一片土地;他就像一线光明,照亮了一寸黑暗;他像一颗粮食,哺育了一个有用的生命;他如此年轻,却把一切的奉献给了他人;他像一滴小小的春雨,却渗透亿万人的心! 他就是人人敬仰的——雷锋叔叔。
雷锋,一个可敬的傻子。把平时一点一滴攒起来的钱,全部捐给灾区。空闲时去车站打扫卫生……这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微不足道,但我们却可以从中看出他那无私奉献的精神。虽说雷锋叔叔已离我们而去,但他的精神却永驻人间。我们虽说不像他一样伟大,但也在助人为乐。在我们学校里,就有这么几个拾金不昧的小雷锋。
我们班的柳嘉明、单义涛,他们虽然平常嘻嘻哈哈的,但在道德和利益之间做出了正确的选择。有一天傍晚放学,在学校门口,他们捡到了一个手机,当时他们完全可以默不作声,把手机占为己有。但他们没有这么做,而是把手机交给了大队辅导员,后来,手机的主人项老师,还特别来到我们班,感谢他们。我们全班同学的心都热乎乎的。我想:他们这么做不是为了表扬,而是有一种力量在推动他们,那就是雷锋精神。一个手机,虽说不值钱,但它反映了你的人品和道德。
雷锋精神应该是我们每个中国人应该有的精神,小到看见老人扶着她过马路,下雨天为同学撑伞,都是一种助人为乐的表现。我们相信,雷锋精神会在每个人身上发扬光大,我们相信,雷锋精神永远长存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