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雷锋精神500字作文
春风是那么的温暖,轻轻地吹醒了大地,吹绿了柳条,吹开了花儿,也把学习雷锋精神的种子撒向神州大地。
虽然雷锋叔叔是上个世纪的人,但伟大的雷锋精神会永不磨灭,代代相传,雷锋叔叔的生命在千千万万的中国人身上延续着…… 在我们身边经常会浮现出雷锋叔叔的身影。你看,天要下雨了,十一楼的周爷爷又在忙碌了。他把楼顶上所有邻居晒的衣物都收到楼道里了,而楼道那根粗粗的绳子也是他用旧布条搓成的,供大家临时挂衣物。他总是乐呵呵地说:“我退休了,能为大伙儿找点事做充实着呢!”接着,微笑便留在他的嘴角,甜甜的,美美的。一天早晨,我因为太急而忘记带钥匙了,放学回来姑姑还没下班呢,我只好在小区的凉亭里先写作业了。
可是老天就是不作美,偏偏又下起雨来了,还伴着风,这时六楼的阿姨路过亭子,赶忙把我领回家,还让我吃点东西再写作业,顿时我的心里像有一股暖流在旋转着。 在生活中这一件件的琐事,看起来不起色,但做起来确实能让人感激不已。我想这就是雷锋叔叔平凡的人生经历,却给后人留下了可贵的精神财富。人与人之间,或许就是一个甜甜的微笑,一句温暖心田的话语,一次普通的让座,都会让你成为别人心中的雷锋。时间在变,人也在变,而伟大的雷锋精神却一代一代传承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