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雷锋精神500字作文
雷锋,是一个可歌可泣的人物,他的精神,滋润我们成长,他的事迹,激励我们做生活中的一颗螺丝钉,坚守生活的岗位;做一寸阳光,普照大地;做一滴水,滋润干涸的大地••••••
当缕缕春光照耀金色的土地时,雷锋,这个光辉的名字又浮现在了我们的脑海。五十年了,岁月的年轮在缓缓前进。这五十年,人情变了,亲情冷了,友情馊了,时光一去不复还,一切随风而去,唯有雷锋的事迹仍在我们心中永存。
然而,在这个社会中,还存在活雷锋吗?答案当然是有。
我有位邻居,是一位姓刘的阿姨。一天,在回家的路上,我突然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原来是刘阿姨。我正想向她问好,她却招了一辆出租车,扶着一位孕妇开走了。我没说什么,径直回家了。第二天,报纸上登了一则重大新闻“青年妇女救两命,做好事不留名”
我一看照片,照片上一个女人长着张瓜子脸,柳叶眉,丹凤眼,这不正是刘阿姨吗?哦!原来,刘阿姨昨天是为了救那位即将生产的孕妇啊!我恍然大悟,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不管风霜雪月,雷锋永远在我们心中,陪伴我们走过流光溢彩的美好时光,在我们的脑海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