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成功作文
我在小学一共五年的时间里,获得了不少成功的喜悦,比如学会了煮饭、数学竞赛得了第一名等等,数不胜数。其中最高兴的一次是学会了煎鸡蛋。
一天,我终于决定向妈妈学习煎鸡蛋,那是因为每次爸爸妈妈去上班时,我一个人在家,饿了也不会煎鸡蛋吃。
妈妈先要给我示范一遍。
首先,妈妈把煎锅放在灶上,并缓缓地向里倒油,叮嘱我说:“倒油不能太多,倒一点润一下锅就行了。”我在旁边一边点点头,一边把妈妈的话牢记在心里。然后,妈妈把天然气灶调为中为,开始热油。妈妈去冰箱拿来了一个鸡蛋,熟练地把鸡蛋在桌沿上打破,然后潇洒地一扳,就把鸡蛋打好了。接下来,妈妈把灶调为小火,并告诉我:“煎鸡蛋时火力不能太大,小火就可以,五六分钟后鸡蛋就熟了。”五分钟后,鸡蛋熟了。我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吃了起来。妈妈煎的鸡蛋外酥里嫩,好吃极了。
周六早晨,我决定自己煎一个鸡蛋当早餐。我按照妈妈教我的方法一步一步地去做。可是我的油不是倒多了就倒少了;鸡蛋连蛋壳也打进了锅里面;煎鸡蛋又煎糊了。这些事多少让我有点沮丧。可是,当我好不容易把鸡蛋出锅了,可刚一吃,嘴里就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糊味、蛋壳、油……什么味都有。这让我彻底失望了。我很久都没敢尝试,直到一个月以后,我才重拾自信心,重新开始练习煎鸡蛋。
现在,我煎鸡蛋的技术可谓今非昔比,突飞猛进。我既尝到了失败的痛苦,又享受到了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