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成功作文
今天,当我阅读《高尔基的童年》这篇文章后,被文中高尔基那种读书时忘记一切,专心致志的态度所感染了。我一字一句地仔细阅读时,仿佛和高尔基在一起读书似的。他读得那么专心,把世界上的一切都忘记了。
读到这里,我情不自禁想起了自己以前读书的情景。 我与高尔基一样,也是个十分喜爱看书更喜欢看书的人。每当父母给我买回什么新书或借来一本好书,我都如鱼得水,总是迫不及待地阅读。我虽然爱看书,但阅读时不够认真专心,只是看看热闹,仅注意了一些主要的故事情节,从来不曾写读书笔记;也不曾体会文章的内涵;更未注意过他人作品、文章写作的方法等。
又因为看的书多,且都是走马观花,囫囵吞枣,所以看罢即忘了,收益甚浅。我想高尔基之所以能成为世界文豪,是因为与他从小那求知若渴、专心致志的读书精神是分不开的。我看了这本书后对“认真是成功的秘诀”更坚信不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