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成功了作文
在我的一生中,有许多令我预料不到的事,让我最意想不到的还是我做实验成功了,平时我做实验都不成功,但这次却。。。。。。
记得那是一个天气晴朗,风和日丽的中午。耀眼的阳光透过窗口,照在屋子里。我坐在沙发上,津津有味地看着电视,心想:咦?这不正好做“把太阳光转变成太阳光谱的实验”吗?
说干就干,我决定不看科学书,自己来做实验。我找来一个小塑料盒子,该放多少水呢?我用手抓了一下头皮,心想:放5厘米吧!于是我拿起盒子飞快地跑到水笼头旁边,用手用力拧开水笼头,只见水“哗哗”地流了下来。我放好5厘米水,就在上面又放了一块小镜子,接着把盒子放在阳光照射到的地方。哈哈!实验装备成功。可是过了好一会,太阳光谱还是没展现在我的眼前,我灰心了,像泄了气的皮球坐在地上。这时姐姐看见了,连忙走了过来,说:“别灰心,难道你没听说过“失败乃成功之母”吗?”“听说过啊。”我回答道。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把实验做成功。我这次是放10厘米的水,其他的一样做。当我再次把做好实验装备拿到阳光照射到的地方时,不一会,一道有红,橙,黄,绿,蓝,靛,紫的太阳光谱便呈现在我的眼前。我手拖下巴,目不转睛地看着我的实验成果,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我的科学成绩并不是很好,但我对科学有着浓厚的兴趣。我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