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八家乡的变化作文
现在的社会天天在进步,世界天天在发展,就从我的家乡开始说起。
我的家乡原来是一个破烂不堪的小镇,记得我小时候第一次回到家乡,只见人们住的都是昏暗的土房、瓦房;小镇上基本都是红土路,到下雨天,就脏兮兮的;那时候人们都是步行出门,要到几公里外的县城赶集,很不方便;一辆单车都被人们视为“宝”;人们的家里没有一件象样的家具;在田里干活都要靠人来干,牛、马来耕田。
今年,爸爸叫我回老家过年,我说:“我才不想回去呢!我不大喜欢农村。爸爸对我说:“这几年家乡发生了可大变化了,不信你和我回去看看?”,我半信半半疑,最后还是怀着好奇心跟了回去。
回到家乡,我被眼前的影像惊呆了,人们都上了住上了小楼房;小镇上修好了水泥路,还辅上了一层柏油,现在农民们致富了,都买了汽车、摩托车,出门十分方便;我家里也有了电视机、冰箱、洗衣机、热水器、热水壶……一大堆现代化电器;看,收割机、拖拉机、播种机等,家用机械正在地里工作呢!现在的农村如城市一样,人们的生活富裕了,农民们也过上了小康生活,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啊!
啊!家乡的变化如此之快,真是令我惊赞不已,我相信,以后,农民们的日子会变得更加富裕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