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是一个美丽的小镇,它的名字叫做“铁岭河”。它与全国各地的小镇一样,由贫穷,一步步走向繁荣。生活的各个方面都在不断地发生着变化。
虽说我们是一个农村小镇,但我们的吃、穿、住样样不比城里差。就拿我们冬天御寒的衣服来说吧,种类非常多,有毛裤、棉裤、毛衣、棉袄、保暖内衣和羽绒服等等。每天我们吃的是鸡、鸭、鱼、肉和山珍海味;喝的是啤酒,饮料……
以前,我的家乡很贫穷,只有极少数人家才有收音机,信息闭塞,人们整天过着一日三餐,面朝黄土背朝天的日子。后来人们的生活有了一些改善,黑白电视走进了人们的生活。开始,全镇只有几户人家有电视,到了晚上,左邻右舍挤满一屋子,不到半夜,电视剧全演完,谁也不舍得离去。现在不同了,家家都有了彩色电视机,超薄、超大的彩色家庭影院走进了我们的生活。家长为了让我们更方便快捷地获得信息,还给我们安装了电脑。
现在家乡的人们可以通过看电视,查阅电脑获得更多信息,致富的步子越迈越大。学生们通过电脑查阅资料,学习成绩也大大提高。
我爱我的家乡——铁岭河。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家乡人们的共同努力下,它会变得越来越好。我会不断地努力,将来用我学到的知识,用我勤劳的双手去亲自建设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