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作文
当候鸟又一次飞来,当河岸上的小草又一次穿上绿衣。我便踏上了回乡的长途汽车。
经过两个小时的旅途后,便踏上了故乡的土地。我和几个同伴打了一辆出租车,到了村头,我们呆住了,这是我们的村子吗?原来那条又脏又臭的小河,居然变成了一条柳树成荫,流淌着清澈见底的溪水,时不时的还能看见一条条小鱼在水中游玩。那一座座的土坯房也都光荣退休了,映入我们眼帘的是一座座高大的红砖红瓦房,原来那一条条弯弯曲曲、泥泞的街道,也被水泥路代替,街道两旁安上了路灯、地上长满了鲜花和绿草,花香四溢,沁人心脾。村北那个天天散发臭气的人工肉牛屠宰场,也都用上了现代化的机器,厂里厂外再也找不到那脏乱差的环境了,又窄又小的小卖部也变成了宽敞的超市了,我们找不到过去村庄的模样了,真是旧貌变新颜了。
咦!那不是老婶吗?“老婶!老婶!”我叫了两声,老婶回头一看,“哟,海霞呀!你妈怕你找不到家门,让我来接你,“哦,您不来接我,还真的找不到家了,我们回家吧,”我们边说边回家了……。。。
家乡的乡亲们都过上了幸福美好的生活了,在胡爷爷的正确领导下,乡政府关怀下,我们真正实现了“两年大变样,三年翻一翻”的口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