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七家乡的变化作文
我的家在清河,家乡清河从穷困到富强,从一座座低矮的小平房到一幢幢拔地而起的大楼,天天都在变化。
听大人们回首富裕路上点点滴滴的故事的时候,总使我心潮澎湃。清河人从很早的时候就希望过上富裕的好日子,就流传着一个故事:因为清河历史上出过娘娘,所以清河就会变得富强。传说必竟是传说,没有真的使人们过上富裕的日子,家乡的人们在党的富民政策领导下,用自己智慧的大脑、勤劳的双手、辛勤的汗水终于“种植”出了幸福的生活,真是欲与小康试比高。
我的家乡现在有一座东北最大的发电场,是一个旅游胜地,龙泉山庄、凤舞山庄,还有个莲花山庄。辽宁省最大水库尚阳水库和虽然已沉入水底但是历史还流传在民间的上阳堡,这就是我的家乡清河。
清河虽然不像海南岛那样四季如春,也不像苏杭二州那样动人,但是有人题诗曰“辽北明珠,旅游胜地,如诗如园。看云映绿水,白鸥翱翔,长堤卧波,翠峰如簇”。
我爱你,美丽的清河!
我爱你,繁荣富强的清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