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家乡的变化作文
中卫是我的家,这里的地方不大,但人好,风景也好,今年我就要回家了,心情激动不已,真想再一睹家乡风光。
一下车,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心想,走错地方了吧?这根本不是我家,这里是天堂吧?以前的垃圾堆怎么会变成喷泉?以前的满是垃圾的公路怎么没垃圾了,路面干净的简直能照出人影来。以前的被污染的河居然变成了能喝的水。以前只有一两层的楼房怎么变成了一百多层的摩天大楼?两边秃秃的小树苗怎么成了参天大树······一切都很难以置信。我走在街上,发现人们更爱打扮了,一个个都花事新潮的,感觉走进了新社会。人们再也不讲吐字不清的土话了,讲的全是普通话,人们不再自私,而是大方端庄······这一切的一切,都让人难以置信。
我又浏览了家乡的各处风光,发现机场建成了,火车站多得不计其数,来往的车辆更是数不胜数,几乎家家都有一辆崭新的车,以前的母校,以前令人怀念的母校,已经变成了一所新的学校,学生坐在亮堂的教室下读书,每间教室都有电脑,让学生上课时更容易懂。
家乡的变化是人有更多的变化,而我却更怀念以前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