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家乡的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在一个小山村里,虽然不算大,但我很喜欢哪儿。
好几年没有回到家乡了,心里总在回忆那里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梦里总是回到当初的那个小山村……终于有机会可以回到家乡了,那里的变化可真大呀!
以前的小山村,小卖部只是一个小小的土坯房,日常用品什么的,只有在那里才能买到。而且由于人多而商店很少,所以,从早到晚,小卖部里买东西的人总是非常多。以前,家家户户基本上都饲养奶牛,而且,如果需要挤奶的话,只能在自己的家里进行人工挤奶,然后再统一送到奶站去。
现在,从前的那个小卖部早就没有了踪迹,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个漂亮、整洁、有序的超市;从前的那个小卖部,是个土坯房,现在早已更换成高大、干净的砖瓦房;从前都是人们自己挤奶,现在,建起了一个又一个的奶站,只要奶牛需要挤奶,只要牵到奶站去,由那里的工人用机器挤奶,再也不用费时又费力的挤奶了。
以前,家乡的污染特别严重,山上到处是垃圾。现在,由于人们的环保意识增强了,大家都开始行动起来,齐心协力,共同把自己的家园治理地更加美丽富饶。
家乡的变化实在是太大了,等我长大了,我也会回到我的家乡,回到那个有山有水的小山村,用自己的双手,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