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家乡的变化作文
“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每当听这首歌,我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起我的家乡,想起家乡的变化。
一条条泥泞的小路,凹凸不平,一到下雨天就“难以启齿”。一座座矮小的木房,可谓是“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屋里的地面湿漉漉的,还不平坦,走进去还必须小心谨慎,否则会来个仰面朝天。有一辆摩托就羡慕不已,希望自己也有一辆。没有很好的机械,也没有什么技术。这就是以前的家乡。
以前的家乡就是这样破旧不堪,贫穷落后。而现在则变得兴旺发达。
一条条水泥路直通家门口,一栋栋高大的楼房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矮小的木房早已消失得无影无综,不再遭受“淋雨”的痛苦,屋里换上了光滑漂亮的地板砖。现在大家都已开上了摩托车、长安车……交通要道四通八达,可谓是“条条大道通罗马。”现在大家赶集都坐上了车,几分钟就到了街上,既方便又快捷。还有了电话、手机,比神话里的“腾云驾雾”、“顺风耳”还快,一根根光缆走进了千家万户。家乡的人们尽情地享受着科技所带来的便捷与舒适。
在这一个日新月异的世界里,在这科技发展的新时代,我的家乡在不断地变化着,变得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