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家乡的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是山西省北部的一座小城,有塞上明珠的美誉。我生在这里,长在这里,我热爱脚下的这块富饶美丽的土地;我热爱这里勤劳善良的人们。我眷恋我的家乡,就像孩子眷恋母亲温暖的怀抱一样。
从我记事起我就觉得这里的路格外地宽,条条柏油马路如灰色的绸带环绕在林立的高楼大厦之间;这里的花草格外的艳,一块块草坪如绿色的地毯,一个个花坛如绚丽的彩锦。空气中弥漫着醉人的花香,时时让你心旷神怡,流连忘返。在家乡各个角落路边的广场公园中,我最沉迷神往的就是我家附近的迎宾广场。这里是老人孩子休闲娱乐的天堂。明如玻璃的大理石地面点缀着玲珑剔透的亭台楼阁,楼阁边围树木葱郁,花香袭人,广场中央的大型音乐喷泉彩色的水柱随着音乐的节奏,时而直冲云霄,时而舒缓斜织。。。。。。
令人目不暇接。音乐中,孩子们穿着旱冰鞋,宛如飞燕,穿梭其中;老人们静坐棋台,凝神对弈,为广场增加了亮丽的色彩。此情此景,又有谁会不陶醉其中呢?听爷爷讲家乡的变化很大。原来,怀仁是一座贫苦落后的小城,街道又窄又脏,一旦下雨,泥泞难行。街道两旁尽是一些矮小的土屋。后来,党的改革开放,就像一缕曙光照亮了人们奋斗的方向。家乡的人民靠着勤劳的双手把一个贫穷的小城在短短二十年内,变成了一颗璀璨的明珠。
家乡的变化可真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