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家乡的变化作文
二十年的异乡生活已经让我厌倦了。在回家的路上,我坐着专机,看见现在的农村已经大变样了。原来高低不平的土路变成了柏油马路,两边栽满了杨柳,郁郁葱葱的。
我下了飞机,不禁目瞪口呆,家乡的土坯房变成了一座座二层小洋楼,笔直的矗立在青山绿水之间。我看到那古朴的石桥,还有小河中戏水的孩子,我已认不出他们是谁家的孩子了。只依稀找到我童年时玩伴的影子。小时候和玩伴一起钓小鱼、钩小虾的场景浮现在我的面前。那是多么快乐的时光啊。
我走过石桥,对面一个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姐姐你回来了。”是弟弟!是我小时候最疼爱的弟弟!我激动的眼泪一涌而出。弟弟拉着我的手,对我说:“现在的农村一点儿也不必城市差,农村也实现了现代化。地里还有新鲜的水果、蔬菜,比城里好多了。”
弟弟边走边给我介绍:“这是王家,那是张家,原来在这儿的黄家已经搬走了,又搬来一个姓李的。”我心里暗自惊叹:家乡的变化可真不小啊。突然,我看见一片林立的厂房矗立在眼前,我惊奇的问:“这怎么还有个工厂啊?规模这么大?”弟弟面带喜色的说:“有一个老板看中了咱家乡的枸杞发展潜力,说咱家乡是个富民的地方,在这儿建了工厂加工枸杞,咱家乡的枸杞销路可好了。乡亲们都在工厂里打工,每年都能赚不少钱呢!”
我到家以后亲戚朋友陆续来看望我,家里非常热闹,跟过年一样,整个小屋充满了浓浓的乡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