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变化500字作文
爷爷是个老锦州人,多年在外地生活,昨晚来电话说要回家乡看看,让我们第二天早晨去车站接爷爷。
第二天一早我们来到火车站,我问:“爷爷长的什么样子呀!”爸爸说:“一会爷爷下车你就知道了”。火车进站了,爸爸告诉我,那个穿棕色大衣的就是爷爷。我听了跑过去扑在爷爷身上大声喊:“爷爷!”爷爷搂住我说:“都长这么大了呀!”说着便热泪盈眶。爸爸说:“爸,行了,快回家吧。”
回家的路上,爷爷看见楼房高了,马路宽了,车辆多了,超市新了,公园也美了,爷爷的脸上也多出了欣慰的笑容。
到家了,爷爷一看惊住了。“这是咱们家吗?我们不是走错门了吧!”爸爸笑着说:“咱家换了。”说着把爷爷就领进家门,爷爷进门一看,卧室大了,家具也变成新的了,妈妈又做了一桌丰盛的早餐。妈妈看见爷爷来了,就热情叫爷爷过来吃饭,等吃完了饭,妈妈又给爷爷沏了杯茶,还拿来了水果。而我又说:“爷爷你先休息会,一会我带你去逛街,看看咱家乡变化。”爷爷说:“好,一会我就让我的乖孙女带我去逛逛街,看看咱家乡的新变化。”
几个小时后,我带着爷爷来到了大润发,爷爷和我说:“这是原来的老北街,道窄,雨天路还滑,道路两边都是平房还漏雨,现在这路也宽了,还全是柏油路,就连道边的平房也换成高楼大厦,这变化真是大啊。”说着就带着我进了大润发,到了里面,爷爷对我说:“孙女,你看我钱包里有很多钱,你喜欢什么咱就买。”我一想,也不能不要啊,就买一个便宜点的吧。买完我的,我们又去买了些特产,然后我们就开心的回家了。
回家后,爷爷说:“我得多住几天,得把家乡看个够。”我说:“那我就给你当导游。”说完,我们一家就开新的笑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