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变化5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坐落在美丽的浑江附近­——桓仁。我家乡桓仁是一个美丽的地方,这里盛产山楂、木耳、榛子······美丽的五女山就是在我的家乡。
在几十年前,我的家乡桓仁,是一个落伍的地方;人们住在茅屋里;走在土路上,要出去办一点事都难,只能坐牛车,一走就要一天;人们要想跟在外地的亲人说话,只能写信来“说话”,写一封信要邮到,快要一两天,慢要一个多星期;以前吃的东西一般都是野菜、土豆、粗粮······很难吃饱。在爸爸妈妈小时候,只能玩跳房子、打沙包、跳皮筋······我们的家乡什么特产也没有。家乡的许多地方都是荒地,光秃秃的。现在我们都住在高楼大厦里,冬天也不冷,以前的土路已经成了柏油马路了,想要跟远在他乡的亲人说话,打个电话就可以了,现在要出个远门,打个车就到了。现在顿顿吃肉,比以前好10倍。我们现在的玩具各式各样,到玩具店里,有遥控车、变形金刚、手抢······可以让你挑的眼花瞭乱。我们现在已经成了旅游强县了。
近几十年来,我们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腹地的变化。这个翻天腹地的变化是离不开工人叔叔们的。我现在要好好学习,长大来建设家乡和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