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变化500字作文
我生活在一个美丽的海滨城市——营口,这些年来家乡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每每提起这些,全家人都会感到欣慰。
记得小时候,家乡的交通特别不方便,都是一些小土路,一到下雨天,就泥泞不堪,偶尔有辆机动车开过来,如果躲闪不及,就会溅上满身的泥水。可现在不会了,一条条板油马路又宽阔有平坦,放眼望去,就像蜿蜒在家乡大地上的一条条黑色的巨龙。由于道路不好,人们出远门都只好选择坐火车,所以火车一进站,人们就像潮水一样一拥而上。因为人太多了,火车运行的次数也很少。
现在好了,家乡几年前就修建了东北最大的立交桥,使家乡的交通四通八达。无论你想去多远的地方,都不会再发愁了。而且立交桥的下面栽种了很多的树苗和花花草草,那些小动物的造型真是活灵活现。晚饭后,老老少少都喜欢到这里来聊天,纳凉。
以前的家乡不太注重环保和绿化,几乎看不到一点绿色,没有树木的遮挡,大风天尘土飞扬,走在路上甚至都睁不开眼。现在家乡人环保的意识增强了,每年都要投入大量的资金来用于环境的改良和绿化。现在你来看,即便是扬尘天气,也不会是睁不开眼了。
二十一世纪是我们的世纪,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历史重担落在了我们的肩上。我们一定要勤奋学习,掌握本领共同创造我们中华民族灿烂辉煌的明天!同时我也知道,家乡的巨大变化是和家乡人的辛勤、努力分不开的,我爱家乡,为了它的更加美丽,我会努力学习,将来为家乡的建设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