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变化500字作文
今年是祖国六十华诞,一年来,我在电视上经常看到一些祖国多年来变化的报道,我虽然年纪不大,却也能感受到近几年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我小的时候,我爷爷家院子里有一口压水井,用水要一下一下地压出来,如果要浇菜地,会累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现在用的是自来水,既干净又方便,爷爷接一根水管就能轻轻松松地让菜地“喝饱水”。老家以前的厕所又脏又臭,特别是夏天,厕所里会有很多蛆爬上来,苍蝇蚊子特别多,到周末回老家看爷爷奶奶时,我总是很不情愿,因为每次都要被蚊子叮好多疙瘩。现在好了,农村的厕所都和城里楼房的厕所一样,既干净又卫生。虽然还是会有苍蝇蚊子,但是明显的少多了,而且新盖的房子,门窗封闭得特别好,在老家住,不但不怕蚊子了,而且还不时的能听到蛙鸣,早晨小鸟早早的把我喊起来,这些都是在城里所体会不到的。
村子里以前都是土道,下完雨土地都变成了泥路,很不好走,现在都是新修的柏油路,交通很方便。现在农民也富裕了,我爷爷的村子里盖了很多楼房,还有小别墅,人们的居住条件有了很大变化。
以前马路上骑自行车的人很多,现在开汽车的人越来越多。我家以前只有两辆自行车,后来买了摩托车,现如今开上了汽车。每天爸爸接我上下学,我坐在车里再也不怕刮风下雨了。我家以前的电视机是二十五寸彩电,今年换成了四十二寸液晶电视,比以前更清晰,功能也增多了。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我的家乡蓟县,在这几年变化也很大,各个景点越来越漂亮,被称为“天津后花园”,来这里旅游的人络绎不绝。外环路宽敞又平坦,道路两旁的花草非常漂亮,树木虽然栽种的时间不长,但必将长成参天大树。
蓟县正在飞速的发展,逐渐成为人们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的胜地,我爱我美丽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