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变化500字作文
我的家在邦溪镇南牙村,在此之前,这里曾经是垃圾成堆,污水一片,苍蝇飞得满天,道路上还有牛粪。
当你走到村口时,就会觉得不可思议,还以为这是一条凹凸不平的山路,但你弄错了,这是我们村进出的必经之路。当你坐摩托车经过的时候,就会有一种你从来没有过的害怕,车轮压到路上的石头时,车身就开始上下跳,犹如跳蹦蹦床一样,令人心惊胆战。
当你走到小河边,低头往下看,河边到处是臭不可闻的垃圾,可怜的河水被这些垃圾给污染了,河中的鱼儿,蝌蚪都生命垂危了。
当你走到乡村的路上时,就会看到到处是牛粪,狗粪,惹得苍蝇在粪上满头乱飞。如果你居住在这里,你肯定受不了。
可是现在,我们村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再像先前那样了。大多户人家挖了沼气池,这沼气池环保多了,走在大路上,牛粪,狗粪,苍蝇也变少了,村里变得干净多了,清新的空气一下子涌现出来,你闻了,还想再闻。村口的那条路,政府已经叫工人去施工了,那条小河,因为人们已经把那里的垃圾给清除掉了,所以河水越来越清澈,鱼儿和蝌蚪也渐渐多起来,河水欢快地流着,鱼儿和蝌蚪愉快地在水中嬉戏。
乡村的路搞好了,村民们高高兴兴地骑着车在路上跑,嘴里还哼出愉快的歌声。
啊!家乡的变化真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