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我的小伙伴作文
在这几年的光景里,我的伙伴聂梦玉一直陪伴着我。她是个细心而且还是个乐于助人的同学,每当她看到谁有一个坏习惯,她就会主动帮助别人改正错误。她还是我学习的好榜样。
聂梦玉长着一双丹凤眼,眼睛不大,胖胖小小的,她有这一张可爱的樱桃小嘴,睫毛并不长,但又密又黑,她的眉毛黑黑的,天生就是那样的,她的眼睛不是和别人的一样,而是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她最引人注目的就数她那一头卷卷毛啦!
记得有一次数学小测验要用铅笔作图,可我恰恰没有带,急的我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聂梦玉走过来问我怎么了,我说:“我忘了带铅笔了,马上就开始考了,我可怎么办啊?”聂梦玉说:“我这有一支,你先拿去用吧。”“可你怎么办啊?”我焦急地说。“没关系,我还有一直呢,你拿去用吧。”她心平气和的说。我点点头。
试卷发下来了,我的了满分,而老师却批评她不用铅笔画图,事后我问她为什么不用铅笔画图,她告诉我只有一支铅笔,借给我了,自己只好用中性笔画图。
通过和聂梦玉的交往我明白了:做什么事都要认真、细心,只有做到这二点,你才懂得知识对一个人来说有多么重要,还有她乐于助人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