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媚颖是我的好朋友她的爱好十分广泛,喜欢上网、唱歌等等数不胜数,但是更为突出的是她爱看书。
记得那是一个暑假的一天,我和黄媚颖7点就从家出发,9点便到了西单图书大厦。走进去,我和黄媚颖就各看各的了。在选书的时候,我没决定好看什么书,就看了黄媚颖一眼,她拿起了一本曹雪芹的《红楼梦》看了起来。哦,对了,黄媚颖最爱看名著了,只要是名著她都可以看上几个小时。我不喜欢名著,所以我不知道该看些什么。不知为什么,我突然想起了自己的弱点——写作文能力差,于是,我拿了一本《作文选》认真的看了起来。
时间飞逝而过,一转眼就到了12点,我本来想对黄媚颖说去吃饭的,可是我又看见她正在严肃地看书,于是就没有说。过了一会儿我又偷偷看了一眼黄媚颖,她竟然哭了,一向非常坚强的她竟然哭了。我走过去,问她:“怎么了?”“没事,就是这本书太感人了。”听完她的话,我又放心的继续看书了。又过了一阵,我的肚子就咕噜咕噜的叫了起来,一看表,原来已经2点了,我终于忍不住了,我就跟黄媚颖说:“我们回去吧。”我说了很多遍,她才听见。
她连头都不抬,就对我说:“在看一会儿,等我把这本书看完。”过了半个小时,黄媚颖手里的那本厚厚的书终于被她看完了,这时,她才想起“可怜的我”,愧疚地对我说:不好意思,又看过头了。”在我回家的路上,我思绪万千:黄媚颖这样的例子已经数不胜数了,她是多么爱看书呀!黄媚颖求知若可的精神,真值得我学习。的确,黄媚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她非常爱看书,经常忘记时间。看来,黄媚颖爱看书,能看到“走火入魔”的地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