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_钓鱼作文
星期天的中午,烈日当空,小明扛着鱼竿,拎着鱼篓,高高兴兴的来到了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边钓鱼。
小河边绿草如茵,垂柳鸣蝉,你听,知了在柳树姐姐的头发上叫着:“好热啊,好热啊……。”你瞧!波光粼粼的河面上倒映着连绵起伏的群山,小河里的鱼儿们在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
小明开始钓鱼了,他先把鱼饵穿到了鱼钩上,然后把鱼线甩到了水里,小明就一心一意的站在河岸上等待着鱼上钩,可是,过了好长一段时间,狡猾的鱼儿还是不上钩,这时,小明已经给太阳公公晒的满头大汗了,但小明还是一动不动的坚持着。
突然,他发现浮漂动了几下,心想,这下一定是有鱼上钩了,他稳了稳情绪,眼疾手快的抬起鱼竿,哇!真的有一条大鲤鱼上钩了。他喜出望外,赶紧把这条大鲤鱼放进鱼篓里,接着他乘胜追击又钓了好多鱼。
这时,天色已晚,小明收起鱼竿,拎着沉甸甸的鱼篓,哼着曲儿,兴高采烈的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