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六_钓鱼作文
今天,万里无云,天气好极了。我和爸爸、妈妈准备去千渔塘钓鱼。九时正,我们准时上车。汽车行驶在公路上,我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因为我还是第一次钓鱼呢!
一会儿的功夫,就到了。我一下车,眼前就是千渔塘,鱼塘好大啊!我看见里面有很多人正在钓鱼,就急急忙忙地跑去钓鱼了。由于太急了,我没拿鱼竿就想钓了。妈妈给我拿来了鱼竿,我找了些鱼食,就开始准备钓鱼了。我先在鱼钓上装了鱼食,然后用力把钓子甩了出去,轻轻地坐下来,目不转睛地盯着浮子。突然,浮子一沉一浮地动了。我赶紧用力一拉鱼竿,一条鲫鱼出现在我眼前。就这样,一条大鲫鱼被我钓了上来。接着,我又坐了下来钓鱼,结果钓了很长时间我连一条小猫鱼都钓不到了。
今天我虽然只钓到了一条大鲫鱼,但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因为我可以让妹妹尝一尝我的“战利品”有多鲜。另外,我还知道了看别人钓鱼很轻松,但自己钓鱼就不是那么回事了。干任何事情都要有耐心,要一心一意才能做好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