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作文
星期天,我做完了作业,就拉上爸爸一起到乡下的河里去钓鱼。
我们来到小河边。夏日炎炎,草长鸢飞,清澈的河里风平浪静,只有鱼儿在水草间追逐、嬉戏,不时泛起阵阵涟漪。我心里暗喜:今天肯定会有不小的收获。 爸爸帮我打了一个窝,然后我们找了个阴凉的地方坐下来。
我先拿出鱼竿,系上鱼线、鱼钩,再把鱼饵装到鱼钩上,我使劲将鱼钩抛到河里,静静地坐在那里观察浮标的动向。不一会儿,我就热得满头大汗,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可浮标一点动静都没有,在我有点坐立不安的时候,爸爸在旁边鼓励我“做任何事都要有耐心”。
突然,浮标猛地往下一沉又上来了,爸爸告诉我说:“这是鱼儿在试探”。又等了一会儿,终于有鱼咬钩了,浮标上下颤了两下,沉到水里的几节浮标全部浮上来了,我一看时机成熟,就用力一抬竿,一条活蹦乱跳的大鲫鱼就落到岸边的草地上。我欣喜若狂地大喊:“我钓到一条大鱼啦。”
我按照前面的方法,又接连钓了几条大鱼。没想到我第一次就能钓这么多鱼,真是令人喜出望外呀!
原来钓鱼也是有许多学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