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_钓鱼作文
今天风和日丽,万里无云。我和爸爸要去钓鱼。我们准备了鱼竿、鱼饵、水桶,骑者自行车,高高兴兴来到目的地——一个风景秀丽的湖泊。这里风平浪静,水面上不时飞过几只翠鸟呢。我和 爸爸把鱼饵放在鱼钩上,静静地坐在湖边,等待鱼儿上钩。不一会儿,爸爸的钓到了一条大鱼。我可连一条小鱼也没钓着。我火冒三丈干脆不钓了。爸爸见了,摸着我的头,笑咪咪地说:“孩子,你不是学过 《小猫钓鱼》吗?小猫后来是怎么钓到鱼的?”听了爸爸的话,我沉思了一会儿,觉得很有道理。于是,我又平静下来,耐心地等待鱼儿上钩。不一会儿,鱼竿沉下去了,有条鱼儿上钩了,我迫不及待地拉上来。“扑通”一声,鱼儿掉在水里了。好可惜啊,我都要哭出来了。爸爸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要等鱼儿完全把诱饵吞进去,才能拉上来。”哦,这回我的小心了。时间一点点在过去,眼看太阳要下山了,我还没收获。真是急啊。“哇”!鱼竿又沉下去了,鱼儿在吃了,这次我有经验了,鱼儿你慢慢享受吧!看到它完全吞下去了,我用力一拉,一条大鱼被我钓到了。爸爸连忙把它放到水桶里,看着“战利品”,别提有多高兴。
通过这次钓鱼,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有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