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_梅花作文
我最喜欢梅花了。记得著名画家王冕曾写过《墨梅》这一首诗:“我家洗砚池边树,朵朵花开淡墨痕。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今天老师让我们画梅花,不是用笔画,而是用嘴吹。
老师先给我们做了个示范。首先在纸上滴一滴墨。然后左吹吹。又吹吹,上吹吹,下吹吹,不一会儿就吹出了梅花的枝干再用棉签炸蘸一点红墨水,在树干上轻轻点几点,好了!一幅梅花图画就完成了,我真羡慕。
我照着老师的样子吹了起来,那小墨球真淘气,我怎么吹它都不转弯,我生气了!我吸了一大口气,使劲地吹,哈,现在小墨球听话了,我往左吹它就往左跑,往右吹它就往右跑。树干吹出形状后,我用棉签蘸上红墨,随意地点上几点。火红的梅花画好了。
看着眼前这幅梅花图,栩栩如生,仿佛飘着一股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