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梅花作文
梅花,那雪地里独一无二的花,释放着它那清秀的美,真像是雪地中的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
梅花在雪地中,是一件极好的装饰品,它婀娜多姿的身态和雪地的搭配下,就像一幅用墨线勾勒的画,在寒风的欺压下,它开得更是鲜艳,表现得更加坚强,不过,有这样的美丽,完全是因为它不屈不挠,面对寒风坚强不屈的品质而最终得到的,天气越是寒冷,它就开的越是美丽,真不愧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梅和竹、松被人誉为“岁寒三友”,历来竞相为诗人所题咏,画家所描绘,艺人所雕刻,游人所向往,是人们的好榜样,梅花的这种品质,不正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吗?中国有一幅梅花图,被人誉为“民族魂”我想,这幅图就是象征着中华民族的精神。
同学们,我们要学习梅花这种坚强不屈、不屈不挠的精神,我们不能在困难面前低头,要像梅花那样,坚强不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