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梅花作文
岁寒三友——松竹梅经冬不凋,梅则迎寒开放。
寒冷的冬天,洁白的雪花悄无声息的落下,所有植物都凋谢了。这个时候,唯独那梅花迎雪开放,为白雪皑皑的冬天添了一份色彩。人们走出门,扑鼻而来的便是梅花的幽幽清香。
梅花为中国十大名花之一,资色香韵俱佳。漫天飞雪之际,独有那梅花笑傲严寒,破蕊怒放。
在所有美丽的花里,我不喜爱鲜艳富丽的牡丹;不喜爱高贵优雅的水仙:独独酷爱那高洁不屈的梅花。冰天雪地她梅花破蕊而出,香气四溢,十里飘香。论华美她远不如牡丹,论气质她远不如水仙,但她那不畏严寒的意志无花能比。
宋代诗人王安石的《梅》“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足雪,为有暗香来”。正是赞扬了梅花的迎雪不屈的精神。
迎雪不屈,梅花怒放;冰天雪地,梅香四溢;傲雪梅花,笑傲严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