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莎士比亚说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而我说书是伴我成长的营养品。
我每忆起童年时代,就禁不住涌起愉悦之情,在记忆的心扉中,儿时的图书生活恰似一颗耀眼的彗星,也似一副流光溢彩的画页。
我最早的读物是格林童话,刚开始是我也不想看,妈妈对我苦口婆心的劝说也没有用,妈妈便一个一个地讲给我听,渐渐地我喜欢上了这本书。妈妈便陪着我一起读,接着妈妈就让我自己学着阅读。我就这样一字一句的读着,渐渐地我对阅读越来越有兴趣了。一放学丢下书包便去读,甚至连作业也忘记写。在阅读的过程中,我最关心的是主人公的命运,他们的悲欢离合使我牵肠挂肚,好的情节有使我情绪激动,一旦情节恶化我又会黯然神伤……
天长日久,我就不满足于童话的阅读,妈妈看出后二话不说,到书店买了几本科幻小说回来,我如见到珍宝,抢过来就读,看得如痴如醉。我记得那《神秘的女老师》总使我浮想翩翩,《笨笨猪》却使我开怀的笑。
渐渐地,我又不满足只看小说,妈妈便又给我找来了历史书和中外名著,比如:《三个**手》《茶花女》《悲惨世界》……拿到以后,我便像一匹饿狼贪婪的读者……
知识若是蔚蓝的天空,哪书便是翱翔的雄鹰;知识若是巍峨的泰山,那书便是苍劲的松柏;唯有书这位益友才会带我在知识的海里遨游,带我在知识的天空翱翔。愿每个人也能和书交朋友,把书当成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