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我从小爱读书,我的房间里到处都是书,有《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中国少年儿童百科全书》、《史记》等大部头的书,也有许多杂志、漫画等期刊。听妈妈说,我一岁的时候就爱听故事,每天晚上,总要听一两个小时才能睡着。正因为我小时候爱听故事,所以我刚上幼儿园时就认识了许多字。那时,我就喜欢逛书店,让妈妈买书看,其中《两朵小花》这本书告诉我,做人不能自私,当小姑娘把花摘回家后,花儿痛苦的样子至今仍印在我的脑海里,渐渐地,我爱上了读书。
如今,读书已经成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只要一有空,就会拿起书来读。我喜欢读《西游记》,因为从这里我知道了做人要勇敢、善良,像孙悟空那样敢于承担责任,还要有一颗坚持到底的恒心,要勇于克服困难,最终一定会胜利。
我一天天长大了,读的书也越来越多,每次去书店,我都想买很多书,但是看看书价实在太贵了,后来妈妈就去图书馆给我办了借书证来满足我的读书愿望,这样我每个双休日都去图书馆借书。看《当危险来临的时候》教给我当危险来临的时候要勇敢面对,以及采取的措施,读《生命之谜》让我了解了人类的进化史,和许多人各种奇异的生活习惯。我非常喜欢读书,什么书都爱读,上厕所时也要拿本书看。妈妈说爱读书是个好习惯,我也越读越有劲。今年我又订了《儿童文学》、《读者》等杂志,每次拿到杂志,我都会抓紧时间写完作业,然后就趴在床上津津有味地读起来。我觉得读书是件很快乐的事。
我在书的陪伴下一天天长大,我从书中学到了很多知识,书也教给我做人的道理,书是我永远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