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现在的我,每天必做不可的是读书。因为读书已成为我日常的生活习惯。
记得读三年级的时候,那天还是周六,我第一次单独去书店看书,这事让我念念不忘。
当时,我完成了作业,很闲。干什么去呢?我想到了中北桥有一个书店,决定去看看。可是路很远,要乘公交车到那。去不去呢?万一遇到坏人怎么办?回不来怎么办?但又转念一想,我可不是三岁小孩,这点小事算什么?只有付出努力,才有知识的收获。
可是到了车站,我还在犹豫。一看车来了,就牙一咬,心一狠。我跨上了车,塞入一元纸币,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车开得不快不慢,而我却在胡思乱想:万一遇到坏人怎么办?万一撞车了怎么办?万一我迷路了怎么办……但一想到自己梦寐以求的书,又只好静下心来忍一忍了。
真是度日如年啊,我感觉这段路比平时长了好多。下了车,我急匆匆地跑了过去,推开沉重的大门,终于来到了书的世界——博库书城。
我跑进去,挑了几本适合自己的书,坐下了津津有味地看。《小屁孩日记》让我捧腹大笑,《三毛流浪记》让我泪如雨下,《美国国家地理》让我惊叹不已……这些内容是我牵肠挂肚,我忘记了时间,忘记了害怕,忘记了世界。
过了好久,我才从书的世界回到现实,看了看手表,已经很晚了,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知识天堂”。
现在回忆起来,我觉得当时没必要太紧张。但当时的读书精神,我至今还保持着。
书,假如是食物,我一定会第一个冲上去抢。莎士比亚认为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我认为没有什么东西比书更营养,更有价值。
我的一生不能没有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