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能使你增长知识,书能让你思想成熟,书能帮你解决各种各样的问题,书可以使你成为精神上的极强的人,因此愿大家多读书。读好书,用知识丰富我们的人生。
在生活里,总免不了遇到各种各样的烦心事,而当我捧起一本书,尽情徜徉其中时,就会把所有的不快乐的都忘记,并且让我振作起来,当我遇到挫折时,阿Q教会我如何化解它,当我遇到不幸时,海伦、凯勒教会我如何面对它、当我怕身处困境时,鲁宾逊教会我如何改变它……读一本好书,就如同给心灵开了一方良药。
人的影响短暂而微弱、熟的影响广泛而深处。奥斯特洛夫斯基一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鼓舞了当时多少青少年和平而战,又激励了当代理想努力拼搏。
凯勒说过:“一本书像一艘船,带领着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广阔无垠的海洋。”每一本书中都蕴含着不同的知识,只要读了,就会有不小的收获,人的知识需要不断去充实,而不读书是没有办法获得知识的。读一本是就如同给自己的智慧增砖添瓦。
书籍,我心目中的女神,我忘不了和她共同遨游在书籍天堂时快乐、和她共同倾听大海与飓风的对话,和她共同穿越荆棘的小路,葱笼的森林陡硝的山崖,啊,走进她是多么美妙、幸福!灵魂在她的洗礼下变得纯洁和高尚。
有人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我不以为然在我看来,读书不但教会了我们明黑白,辩是非,它更多的是熏陶了我们的思想,可现在有一些不良书籍正在销毁人们的将抗思想,所以,我们不但要多读书,还要读好书,不但要走近书籍,更多要走近对我们思想上起着良好发展意义的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