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我受爸爸妈妈的影响,从小就喜爱看书。记得五岁以前,我还不识字,就经常津津有味地听妈妈讲书上的故事。
在上幼儿园的时候,我已经能看一些较短的小故事书了。之后,我又迷上了看童话书。每次到了书店,就要爸爸给我买童话书。那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常常使我幻想,如果自己是里边的白雪公主,樱花仙子。。。。。。那该多好啊!
上小学以后,我喜欢上看作文选了,它不但能帮助我提高作文能力,也使我能更多更好的了解同龄人的丰富多彩的生活。我也喜爱上写作文了,除了课堂上学习外,课后爸爸也不时加强对我的辅导。看着别人的作文那么精彩,我也跟着学,跟着写。虽然不是很好,但是课堂上学到的美词美句,还能学以致用。
现在,我慢慢地喜欢上了看小说了。小说里边的人物形象,曲折的情感故事,是最吸引人的地方,难怪常常使人牵肠挂肚的。如少年版的《红楼梦》等。
古诗词也是要多读的。我就是怕背诵,羡慕那些能背诵好多是诗词的。
有一次,我和表弟去叔叔家玩。叔叔当时正看着一本古诗词。看见我俩,便问:‘‘你俩谁知道‘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的后两句吗?”我站在那儿默然无语,表弟却大声说;“我知道,后两句是‘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耶!”还做了个得意的手势。叔叔听了,笑眯眯的说:“嗯,不错!”然后把头转向我说:“儿,你得努力了。”
经过了这件事后,我对背古诗词也耐心了。希望“熟读唐诗三百首”。
“冰冻三吃,非一日之寒;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让好书伴我成长,让好书伴我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