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保护环境200字作文
一出门,大家随处可见一次性塑料袋的“白色垃圾”在污染环境。其实,市面上销售的塑料袋多为聚氧乙烯制成,这种化学物质遇高温会释放出有毒物质,伴随着空气进入人体,危害人们的健康。
目前处理塑料垃圾的主要办法是填入沟里掩埋。但这种方法对它来说只是暂时的,因为它在土壤中很难被分解,而且受到热,辐射等的影响会产生有害物质氯化氢,污染土壤和地下水。
因此我提议人们应该少用一次性塑料袋,不要怕麻烦,多用布袋等环保袋。
现在人们大量使用一次性筷子,要是人们尽量用消毒筷,那样一来,就可以节省多少木材呀!可现在人们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却大量砍伐树木,制造一次性筷子。慢慢的人们就知道这样做会破坏环境,造成很大的危害。
同学们,从我们身边做起,少用塑料袋,少用一次性筷子,保护环境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