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_我的爸爸400字作文
哎,我的爸爸哟!你就听听我和妈妈的话吧!
上次,有一张通知里写着:请小朋友的家长少饮酒,少抽烟,注意身体。我读到这张通知,就想起了爸爸你。你一直抽烟,碰到老顾客,握握手,请他抽支烟;遇到新朋友,拍拍肩,也要递上一支烟。记得有一回,你晚上回家的时候,就已经喝醉了,躺在沙发上,叫着妈妈的名字,害得我和妈妈一夜没睡着,因为还要陪你去挂吊针。到了医院,你边吐边像疯子一样发酒疯,还直嚷着要抽烟。
我一直劝你别抽烟,你还总说:“理由呢?”我说:“抽烟对身体不好!”你听了我一句,第一天是没抽,可到了第二天,你又开始一包一包地抽,害得我怎么劝都没办法。你还老说什么抽烟只是散心,喝酒是高兴。我想:“想散心就去旅游,想高兴就打老虎吧!”
哎,我的爸爸哟!你别抽烟了,也别喝酒了,我和妈妈可难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