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读书的作文
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又好像营养品,为我们补充大量的知识。每当我课余之时,我都会钻进书的海洋里去尽情地遨游着。
每当我想起那件事,我的嘴里总会冒出“扑哧!”的笑声。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
伴随着小鸟“叽叽喳喳”的歌声,我从美梦里醒来,刚睡醒,我就飞奔到堆如小山般的书堆里,精心挑选了一本国际大奖小说《苹果树上的外婆》,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读着读着,慢慢地我被书中的故事情节吸引住了,仿佛真的置身于其中,与主人公一起玩耍,共度美好的时光。
一会儿,妈妈走进屋里大声问我:“茜园,干什么呢?”我不假思索地答道:“我和外婆有苹果树上聊天呢!嘘!小声点儿,别打扰我们俩!”听了这番话,妈妈立刻发出“咯咯”的笑声。紧接着,妈妈又迅速地追问了一句:“你们在聊什么呢?”我随即答到:“我和外婆在讨论一会儿去哪玩!”妈妈听后,笑得前仰后合。这时我才恍然大悟,由于读书太专心,都不知道有人来到房间,更不知道我刚才自己糊里糊涂地答了什么。从此妈妈送给了我一个美名“小书虫”,我也更加喜爱读书了。
瞧!这就是我本一个爱读书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