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放烟花400字作文
今天是农历三十除夕,也就是我们中国最隆重的节日——春节。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全国人民要全家团圆、 品尝美食、 燃放烟花…… 其中小朋友最喜欢放烟花了。
晚上,我们全家吃完了年夜饭。“时间,我们去放烟花!”爸爸说。“太好了”我高兴地叫了起来,手舞足蹈……
我们来到了一片空地,还没走近,我们已经看见了天空中绽放了一束束美丽的烟花。“哇!好热闹啊!”我脱口而出。空地上已经聚集了很多小朋友。我迫不及待的拿出了一根长长细细的名字叫做“飞毛腿导弹”的烟花,它有着一件漂亮的“红衣裳”。爸爸帮我点燃烟花,随着引线的缩短,"轰”的一声巨响,一束烟花腾空而起,“飞”上了天空,伴随着“噼噼啪啪”的声响,在天空中绽开了。一束、 两束、 三束…… 不一会,天空中就热闹起来了,景色好美啊!红的、 蓝的、 紫的…… 各种烟花交错在一起,照亮了天空,照亮了我们的小脸蛋。
“爸爸,我们过年为什么要放烟花呢?”我好奇的问。爸爸说:“以前,‘年’是一种怪兽,每到除夕就要出来祸害百姓。后来人们发现这叫做‘年’的怪兽害怕烟花,燃放烟花可以赶走怪兽,日子一长,燃放烟花这个风俗被保留到了现在…… ”
我们还放了“够尾巴”烟花,它在太空中划出了一道道美丽的金光。圆柱形的烟花照亮了天空……
放烟花的记忆值得在我的脑海中慢慢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