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放烟花400字作文
春节,是我们国家的传统节日。今年的大年三十,我们一家人在临安,高高兴兴吃了一顿年夜饭,欢聚一堂。
吃过了年夜饭,我们一家,围在火坑旁边,边热手,边看电视,喜气洋洋。我呢,则和兄弟姐妹们一起去向左邻右舍祝贺新年快乐。当左邻右舍们分给我们好多美味的糖果时,我们就会开心地哈哈大笑。终于,等到了12时,教堂的大钟“R―R―”打了12下。霎时,几分钟前安静的小街一下子,变得热闹了。我们欣喜若狂,欢呼雀跃。不过,现在科技先进了,所以鞭炮已升级为烟花了。
我们家也买了许多烟花,圆锥形的,正方形的,长方形的,五花八门,应有尽有。舅舅从屋里拿了一个圆锥形的烟花。爸爸小心翼翼地点起了烟花尖尖头上的小纸片。烟花被点燃了。发出了汽笛般“咝―咝―”的声音,真是震耳欲聋啊!如果,你闭上眼睛听这声音,就会觉得火车从你身边飞驰而过。第一个烟花很快就放完了。舅舅又拿出一个正方形的烟花。爸爸叫我上去点,我虽然很害怕,但不忍心让大家扫兴,只好硬着头皮上去对准导火线。不过还好,我成功了!第一个烟花发出了“纭尽钡纳簦盐业幕甓枷抛吡恕2还堑男巫纯善亮恕S械南褚恢晃宀淑头椎男“淄茫挥械南裎宀拾哽档拿弊 ;有的像飞在天空中的流光溢彩的蝴蝶。
放完了烟花,我们的脸上显露出无比兴奋的红晕,不光是因为我们将拿到红包,还因为我们的2006年,还会比往年更加快乐。
啊!放烟花是一个多么有年趣的时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