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放烟花400字作文
放烟花的乐趣
过年有许多习俗,如:吃年夜饭、给爷爷奶奶拜年等。但是,小朋友们最喜欢的还是那绚丽的烟花了。每到那时,我总会缠着爸爸带我和堂姐一起欣赏那美丽的烟花。
烟花的种类千姿百态、数不尽数。但是,每种烟花所放的时间都很短,这让我既有些遗憾,也有些难过。
终于可以放我最喜欢的烟花了。首先,爸爸拿了一个名叫“大螃蟹”的烟花。当爸爸点燃导火线时,我赶忙跑走远离烟花,一边跑一边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激动。“嘣!”还没等我回过神来,一个小烟花已炸上了天,我连忙聚精会神地观察烟花。原来,“大螃蟹”是由许多小烟花组成的大烟花很像一只在水里活蹦乱跳的螃蟹。瞧!它那青绿色的外壳和深蓝色的天空相得益彰,由此形成的一幅美丽的烟火图。它那小眼睛仿佛是天空中破了一个小洞。我轻声对堂姐说:“好好看呀!”“是呀。”堂姐答道。
接下来,“绚彩世界”、“小乖乖”、“喜羊羊”陆续登场,好像在上演一场好看的时装秀。
烟花虽然好看,但是时间很短暂,让人十分难忘,深深地藏在心灵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