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烟花400字作文
过春节了,我们全家带着烟花到外边去放。我非常讨厌放烟花,因为每次放的时候都要有一声震耳欲聋的巨响,所以每次我都得捂上耳朵。
还没等我们放呢,我身边就传来一声“砰——”的声音,吓得我直哆嗦。原来是有一个人往我这边扔小石炮!我首先用打火机把一根细线点燃,然后把线拴在木棍上面,接着引燃烟花上的导火线,最后只听“砰”的一声,烟花像流星一样划过天空,直奔云顶。天空上五颜六色花照亮了黑夜,不过不到一会儿,烟花就消失了。接着天空又出现了一个像菊花一样的烟花!接着又出现两个由花蕊逐渐绽放成整朵的“红玫瑰”,甚至出现了几乎比楼房还大的“莲花”!正当我看得入迷的时候,我旁边突然响起了连续的“乒乒乓乓”的声音,原来是有人在放鞭炮。过了一会儿,我们所有的炮都放完了,就回到了温暖的家。
经过这次放烟花,我觉得烟花也没有想像中的那么可怕,我觉得自己又一次战胜了内心深处那个胆小的小男孩,伴着鞭炮声我又长大了一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