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放烟花400字作文
大年三十晚上,我和三个弟弟楼下放烟花。每个人分好烟花,叔叔负责点。太太、婶婶、爸爸和妈妈在边上观看。
我和弟弟们准备等叔叔来点,我们又蹦又跳,又叫又唱。我们每人得二只“蝴蝶”三个冲天炮。
我们玩的烟花类型有:吐珠类、旋转类、喷射类,各式各样。我们先玩圆柱体的冲天炮,又细又长,引人注目。我抓着冲天炮,叔叔把硝点着了,“砰---”的一声,展开了一朵绚丽的菊花,那丝丝花瓣,拖出道道光亮,把夜空点得光亮极了。我高兴得手舞足蹈。接着是我放旋转的“蝴蝶”。
我小心地走过去点着硝,然后赶紧跑远了一些,“蝴蝶”开始转圈了,转圈的速度可快了,边转边“唧唧”地发出绿色的光芒,还往上飞,能飞四层楼高,简直不可想象。还有一个是吐珠类的烟花,它下面是圆的,上面是尖的,一点引线,喷出漂亮的火花,五颜六色!越喷越高,然后逐渐没了。
大年三十的晚上,我玩得真高兴!烟花让我玩了还想玩。
放烟花可真是过年里高兴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