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同桌500字作文
“最近比较烦。比较烦,比较烦……”哎!老师为什么让我和他同桌。和他同桌简直就是一种折磨。你不信,就看看吧!
我的同桌叫刘泽宇,是我们班上的特慢大王。他有一张圆圆的脸,上面有一双又圆又大的眼睛。样子嘛!还算有那么点帅气。可一谈他的性格,问题就大咯。这个人呀!有时脾气好起来,对你不知有多好,可有时脾气坏起来呀!你就痛苦咯。
有一次,也不知我是什么得罪了他,(可能是受了什么刺激)他突然凶巴巴地指着两张桌子的那条间隔逢,说那是“三八线”。还规定道:“哼!你这个人呀,太霸道,老师把胳膊抄过来,让我都没了位子。
不好写作业,也不好看书。从今以后,你只要超过这条‘三八线’三次就得交一样东西作罚款。”我听了,又急又气。心想:哎,完了,我这人向来马虎,要是无意中超过去N次,那要罚多少东西呀!从那以后,我呀无论做什么都特别小心。可他呢!雷声大雨点小,规定订好后便忘到了脑后。有时我的手或桌布超过了那条“三八线”,他也只是冲我皱皱眉头,挤挤眼,(那是因为心情好)弄得我哭笑不得。生怕哪天他又发起脾气,新仇旧恨一同报来。
要谈我最心烦的事,那还得从老师实行的听写制度谈起。老师见我们有的同学老是听写不过关,为了让我们相互督促,共同进步,居然定下了这么一条规矩:老师给我们报听写,同桌两个人中如果有一个人不过关,(一个不能错呀!真苛刻!)两个人都得留下来。一起复习再报。这下我可惨了。我每天回家就复习,他呢!回家就把听写的事忘到脑后,老师报听写,他一错再错,害我陪读!你说惨不惨?
唉!摊上这么个同桌,我可真可怜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