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同桌500字作文
一提起我的同桌,我就会想到他那一双圆鼓鼓的眼睛,如果他再使劲睁大一点,说不定眼珠会掉下来呢!
他是一名男同学,但是说话却娘娘腔,身上还有一股香味。他爱清洁,甚至比我们班的女生都干净。因为他身上总有一股香味,所以同学给他起了个绰号叫“香香公子”。
他非常有趣,每当我不开心的时候,他总是想办法把我逗乐,我一看到他那滑稽的样子,就忍不住开怀大笑,一下子就把烦恼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我的同桌是班上有名的淘气包,连老师都拿他没办法。他虽然很淘气,但却非常聪明,学习好,每次成绩都是全班的前三名。
我的同桌最大的优点就是关心别人,助人为乐。如果同学们有困难求助于他,他总是热心帮助,谁忘带什么东西,只要他有,他就会很慷慨地借给别人,有时为了帮助他人,不惜自己吃亏。
有一次考试,老师怕同学们打小抄,规定每人只准带一只笔。考试开始了,他认真地答了起来。当考试快结束时,坐在他身边的沙曼同学小声地自言自语道:“怎么办?怎么办?”他忙低声问:“什么事?”沙曼说:“我的中性笔不下水了,明明有许多油,可就是写不出字来,真急人。”听到这话,他沉思了一下,便毫不犹豫地把自己的笔递了过去。
“这怎么能行,你不写了?”
“你写完,我再写。”
“可那就没时间了。”
“别说那么多了,你快写,否则答不完了……”
时间到了,卷子被收走了,结果,他少答了一个5分的题。但他并没有后悔,在关键时刻帮助了同学,他觉得很开心。
这一次,沙曼考了100分,全班第一,当老师公布成绩时,沙曼并没有高兴,她向他投去了感谢的目光……
类似这样的事,在他的身上不知有多少,他那乐于助人的精神给同学们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这就是我的好同桌,他的名字叫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