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老师作文
在我眼前,时常浮现出那张熟悉、亲切、令我永远难忘的脸庞,她便是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我的小学老师—— 祁丽。那时,我才读三年级,那时的我任性、骄傲、爱耍小脾气。
有一次语文测试,我得了全班第一名,听到这个消息,我高兴得不得了,拿着这张试卷到处炫耀。班长让我办黑板报,我心里乐滋滋的,让同学们都为我拿粉笔,递黑板刷,如有一点不顺意,就会乱骂一气。渐渐的同学们都不理我了,就连和我玩得最好的“铁哥们”也不愿意跟我玩了。 这时候,祁老师来到我身边,对我说:“湖之所以宽阔、博大,是因为它包容着所有的小水珠,它不会轻视其它小水珠,所以它十分快乐,一点也不孤独。人也是一样的,不能没有朋友,而朋友需要你自己去寻找,其实全班七十几个同学都是你的朋友,只是你没有去好好珍惜,才会一个人这样孤独。”
自从那次老师和我谈心之后,我明白了许多,也使我重新拥有了拥有了朋友,懂得了真正的友谊。在学习上,祁老师也常常支持我、鼓励我,陪我渡过了人生的一道道桥。 现在我转学了,又认识了新的同学,新的老师。
在这几年里,我的学习有了很大的进步,每当我取得一点成绩的时候,就会想起她,想起她的一番教诲,那种鼓励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