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老师作文
我的语文老师是我们三年级五班的班主任。她姓魏,有一个好听的名字——魏微,所以我们每天都会围着她唧唧喳喳地叫“魏老师······”、“魏老师······”魏老师中等个子,喜欢穿红色的衣服,和大大的眼睛配起来再合适不过了。她对人总是笑眯眯的,更显得美丽、大方。魏老师讲课讲得特别生动有趣。比方说,我们学“照”这个字的时候,觉得笔画多,结构又复杂,真难记住呀。她就教了我们一个小顺口溜:“一个日本人,拿着一把刀,杀了一口人,流了四滴血。”这样就形象地让我们牢牢记住了这个字的写法。她对自己和我们的要求都很严格,三年来,我们班各科考试成绩在年级中排名都是数一数二的;我们班还得到过许多次劳动啦、品德啦、节能啦、两操等等方面的流动红旗。
其他班的同学都羡慕地说“三。五班太厉害了!”生活中,魏老师像妈妈一样对我们很温柔。无论哪一个同学生病或是受伤,她总是忙前忙后、着急万分地送同学去医务室或医院。魏老师对工作总是一丝不苟。要是我们表现不错,就能得到她及时地表扬;要是犯了错误,一顿严厉地批评也是逃不掉的。所以,她不仅教会了我们许多知识,还教会了我们如何正确认识自己的优点,正视自己的缺点。是的,在我们犯错的时候,魏老师比我们还着急,显得凶巴巴的。但是,我们仍然喜欢她、感谢她!永远爱她!这,就是我们的魏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