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的老师作文
我在读小学的时候,遇见了一个威严而慈祥的老师——我的班主任欧老师。
欧老师戴着一副眼镜,身材高大魁梧,不大爱笑,给人一种望而生畏的感觉,所以我们都怕她。
记得有一次,我们班的徐海和杨绍刚同学,因为徐海打球耍赖,杨绍刚不服气,两人吵着吵着便打了起来 ,两人你一拳打过来,我一脚就踢了过去,两人都干劲十足,谁也没有想结束这场战斗,两人打得难分难解,谁也管不了。怎么办?就在这火烧眉毛的危急时刻,不知是谁喊了一声:“欧老师来了。”两人听了,就像老鼠见了猫似的,顿时就傻眼了。最后两人都上了公堂(办公室),两人都受到了应有的惩罚。
欧老师虽然很威严,但对我们还是挺关心的。我们班有一个同学叫杨沛,她的父母都是农民,家里经济困难。有一次杨沛生病了要在医院输液,可家里有无钱,怎么办呢?欧老师知道后这件事后,就立刻赶到医院看望
杨沛,并想把杨沛的住院费、药费······都付了。但杨沛的父母都不肯接受,最后,因为欧老师的一再劝说,杨沛的父母终于接受了。
欧老师还是一个对工作负责的人。记得有一次,欧老师因为连续几天感冒,还给我们熬夜改卷子,在早上晕倒在了操场,有些同学都吓哭了。最后欧老师被老师们抬进了医院,欧老师在医院醒了,就说她要去上课,但由病情严重,医生不同意欧老师继续上课,欧老师只好在医院进行治疗。
可惜,这个好老师在去年六年级分班的时候,我被分到了(2)班,欧老师却在(3)班,唉!真可惜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