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环境保护400字作文
敬爱的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同学们,我们的家园富饶而美丽,我们生活、学习的地方空气是那样的清新、环境是那么的优美。地球就像妈妈一样给我们带来幸福,带来快乐。可是,你们知道吗?在我们生活的地球上,美好的环境正在遭到破坏,它将给我们人类带来无穷的灾难。
作为少先队员,我们能为地球妈妈做些什么呢?那就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吧。当你和家人出去旅游时,不但自己不乱仍果皮、包装纸,而且发现垃圾还能主动拣起来投进垃圾箱里;在学校里,看见水龙头没关紧,能上前动手把它拧紧;看到光线充足,能主动把教室里亮着的灯关掉......只要大家做一个保护环境的有心人,就能为我们的家园尽一份力,添一片绿,将来就能把环境建成一个更加美好和谐的新家园。
同学们,你们看,因为有了我们的参与,青山格外的葱茏;因为有了我们的行动,绿水格外的清澈;因为有了我们的存在,地球妈妈欣慰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