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环境保护400字作文
从小,我们就知道要保护环境,不乱扔垃圾,可这个道理大家都知道,却没有多少人做到,就拿我们学校来说。
学校是我们学习的地方,环境应该是干净的、整洁的,可是,在学校里我们总能看到不文明的东西——垃圾。学校走廊上到处都是小纸屑、食品袋。更有甚者,当你批评这些现象时,有些同学竟然说:“反正每天都有值日生打扫,我扔的这点垃圾算什么。再说了,这些垃圾最后都送到垃圾处理厂处理掉了,多扔点垃圾少扔点垃圾又有什么关系呢?”虽然学校每天都有值日生打扫学校,但如果我们少扔垃圾或者不扔垃圾,值日生的负担会减轻很多,我们的学校看起来也会更美丽。
再说说那些垃圾的处理方式。我国垃圾的处理方式一般是焚烧或者填埋,但这两种垃圾处理方式都有很大的弊端。如果把塑料袋埋进土壤里塑料袋大约200年才能腐烂,会对土壤的酸碱度产生不良影响,使土壤环境恶化,严重影响农作物的生长。可是如果焚烧塑料袋会引起血液系统的疾病。非食品用塑料袋中含有的聚氯乙烯,经高温加热后,就易产生二恶英等有害物质,引起肝肾以及中枢神经系统、血液系统疾病。
为了我们的生存的环境,我们都要做到保护环境,不乱扔垃圾,只有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