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环境保护400字作文
在语文课上,老师给我们讲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还给我们讲了人类怎么污染环境,使一些动物都灭绝了。老师让我们每个人去做件保护环境的事,然后汇报给老师。说完,正好放学。
我急忙跑回家,在回家的路上,有些人在一边抽香烟,抽完之后,就扔在一旁,不管,我想:如果烟头把易燃易爆的东西点着了,引起火灾怎么办?于是,我急忙跑过去,把香烟头捡起来,扔到垃圾桶里,只见,那个人又抽香烟,又把香烟头扔在地上,我实在是忍无可忍了,跑过去制止他,对他说:“你不要在乱扔垃圾了,你知道吗,如果你把香烟头扔在地上,着起火来,那就有多少人为此丧命,还有,你这香烟头既能使空气变得非常浑浊,有能变成垃圾,你懂吗?”
这时,那个人听了我的话才恍然大悟,对我说:“我知道了,我从此以后不在这样乱扔垃圾了,我会让其他人跟我一样保护环境,谢谢你了,小朋友。”说完,他就走了。我非常高兴,第二天早上,我把我怎样把别人给教育了讲给了全班听,老师非常高兴地对我竖起大拇指。我感到非常高兴。因为做了一件有益于社会,有益于自然的大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