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小伙伴400字作文
我有一个特殊的“小伙伴”,它就是我家的一座平衡木,我把它也叫做“独木桥”。每天,它都静静地蹲着,让我在它身上反复走来走去,锻炼我的平衡能力。
说起这个“小伙伴”的来历,可有点不简单。
我两岁多的时候,由于医生王伯伯的精心治疗,终于可以站起来走路了,但走得很不稳,所以摔跤是常有的事情。王伯伯告诉爸爸妈妈,要他们在家里多多训练我的平衡能力,比如站摇摇板、走平衡木。于是,爸爸就自己动手,用一张小桌子改成了一个摇摇板;而做平衡木就不那么顺利,因为需要一根又长又结实的木方。爸爸妈妈去了不少商店也没买到。后来,他们终于在一家新开张的店子里发现了有一种长度、大小都合适的青灰色木方,一问,才知道这种木方来自遥远的俄罗斯,是用西伯利亚森林中的冷杉做成,结实而耐用。木方买回来后,爸爸用角钢为它配上了3支大约20公分高的脚,平衡木终于做成了。
刚开始走平衡木时,我非常害怕,担心从上面摔下来,妈妈就牵着我的手,在平衡木上练习,经过一段时间,我终于可以不要妈妈牵手也能在上面走了。当然,有时我一不小心也会从平衡木上摔下来,气得我用手狠狠打它,但它一声也不吭,仿佛在说“只要你能早日走稳、走好,我才不在乎受这委屈咧……”
这座奇特的平衡木陪伴着我走过了一个又一个冬夏,尽管它不会说话,却像一个忠实的“小伙伴”,默默地帮助我锻炼平衡能力,强健我的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