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的小伙伴400字作文
说起小伙伴,我有好多:邻居中的、幼儿园的,小学的,但要说最好的、最亲密的伙伴,就要数我过去的同学——杨益。
从一年级开始,一条友谊的锁链就把我俩紧紧连在一起。我没与他争吵过,我们互相帮助,亲密的简直就像一个人。
一次期末统考,还有两分钟就要开始了,同学们都在做考前准备。我一打开铅笔盒,忽然发现尺子忘带了,没有尺子哪行呀?回家取已经来不及了。我非常着急,这时杨益看见了,便走过来,问我:“闫舒伟,怎么啦?”我心急如焚的回答:“都怪我,偏在这时忘带尺子。”杨益听了,二话没说马上走到自己位置,毫不犹豫地把自己新买的尺子“啪”一声折断了,把其中的一半给了我。我愣住了,“啊,新买的尺子呀!”我深情地望着杨益,手里握着那半截尺子,不知说什么好。他呢,冲我微微一笑,说:“快拿去用吧。”这时上课铃响了,我赶紧回到座位上,等待考试。
放学回家,我又从铅笔盒里拿出那半截尺子,像欣赏一件珍贵的物品一样,爱不释手。我决定把它珍藏起来,因为在那短短半截尺子里,凝结着我们深厚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