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妈妈的声音是世界上最美妙的呼唤,而在我的眼中妈妈的声音则是使我无可奈何的拘束。因为,我的妈妈最爱唠叨!
记得有一次,一股浓浓的香味飘进我的鼻子里。我一个激灵,马上从床上跳起来, 急匆匆地跑进厨房,看见妈妈正在烧我最爱的糖醋排骨,不禁围着她,等待饭菜出 锅。 “你这次期中考试数学考了几分啊?”妈妈的话语中带着一丝令人瑟瑟发抖的恐 惧。我看着快要出锅的最爱,根本没有意识到妈妈说话的语气,便漫不经心地说: “80几分。”“啊?这么差,你是不是上课没有认真听?”妈妈的那双大眼睛(也不 算大)瞪着我。“不是,是那题目太难了,我……”“难?你们班上不是有考90 几分的吗?”还没等我说完,妈妈就开始“河东狮吼”了。“你也别难为女儿,她还 可以再进步的。”爸爸插话道。“那以后的题目还更难呢!你怎么办?”妈妈的唾沫 星子喷在我们的头上。“你们父女俩都没意识到,现在应该紧张起来了……”“哎!” 我与爸爸都叹了口气,对这位“唐僧”丝毫没有办法。
虽然妈妈的唠叨是令我无可奈何的,但妈妈的唠叨就想冬日里的一缕阳光,夏日 里的一丝清凉。它也许没有音乐那么好听,但它带给我的却是比音乐更美妙的的东西。 它就是母爱,妈妈的唠叨等同于她的爱。有时我在想:若是没了妈妈的唠叨我会怎样?世界上最美妙的声音便是妈妈的呼 唤,没了呼唤,没了唠叨,我是否将会迷失,又何去何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