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9_我爱妈妈500字作文
我有一个和蔼可亲的妈妈,她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她甚至爱我胜过爱她自己,正如孟郊的《游子吟》中最后一句话:“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一看到她,我就会想到那件往事。
那天放学,风呼呼地吹,雨哗哗地下,我的热情就被这场雨彻底浇灭了。好不容易才冒雨奔出了校门,我想现在跑回家也不现实,无奈只好去附近小店躲雨,心里盘算着等雨小点再回家,可是天不遂人愿,似乎有意与我对着干:雨越下越起劲,根本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正在这时,我的肚子开始唱起“饿”之歌来。哎,还是跑回去吧!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正当我准备冒雨回家的时候,突然眼前一亮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面前—妈妈,是妈妈!
哎呀!妈妈怎么来了,她最近可是身体不好的啊,她怎么来了?“哎呀!妈妈的身上都湿透了啊!头发还在不停的滴水!”还没等我回过神来,妈妈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嘿,傻孩子想什么呢?饿了吧,快来吃饭!”说着妈妈从怀里把那热乎乎的饭菜递到我面前!“今天忙,也没做什么菜,凑合吃吧!”可是打开之后才发现里面都是我最爱吃的:红烧排骨、西红柿蛋汤……我的眼睛不禁湿润了……“傻孩子,想什么呢?快吃,要不都要凉啦!”我 “哦”了一声,一口口吃着,一点点来感受母亲对我无私的爱。
渐渐眼前又回忆起妈妈对我的种种的好:伤心时,妈妈安慰我;无助时,妈妈鼓励我;伤心时妈妈安慰我;害怕时妈妈保护我。。。
我再也忍不住了,泪水充满双眼,我在心底默默的发誓: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答母亲。
哦,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