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假如我是作文
假如我是草原上的一匹马
假如我是草原上的一匹马,我愿住在烟雾暸绕的阴山里,抬起头,看看天空;低一低头,和伙伴们津津有味的吃着青草,看看他们享受美味的样子,我会情不自禁地露出欣慰的笑容;听着山间石泉澹澹的声音,和其他的马儿们快乐的奔跑在柔软的草地上,好不自由。
假如我是草原上的一匹马,我愿做草原人们的帮手,牧童们的玩伴。人们把我当成了“草原之舟”,使交通变得更加便捷,牧童常骑在我们身上,唱着属于自己的歌谣,放着牧,在吹起微风的时候,这常常会构成一幅美丽的“牧童放牧图”,成为草原中一道亮丽的风景。有时,一年一度的赛马大赛迎来了,那时的我们,就起到了重要作用。大赛开始了,我看见了很多小伙伴们被主人带领,陆续进场,他们一个个精神蓬勃,每一个都摆出一幅即将战斗的样子,当然,还有很多从五湖四海远到而来的人们,第一项是赛跑射箭。口令一响,我便像离弦的箭一般向前奔去,不一会儿,便把其他的选手们抛到了脑后。我的主人也不甘示弱,在我的身上向外射箭,最后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也第一个突破了终点,只见人们掌声一潮接着一潮,看着主人的笑容,看着后面还在继续奔跑的伙伴们,我笑了,我感觉到了自己在这片辽阔草原中的光荣。
假如我是一匹马,一匹草原上的马,我并不想当马中的最高权力者,我只想做回自己,那个平平凡凡的、无邪的自已,在草原中快乐的生活着,在时间的流里度过自己的人生。
我爱草原,假如我是一匹马的话,我会热爱这片热土,幸福地生活,创造一个又一个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