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我喜欢500字作文
可爱的脸蛋,飘逸的长发,身着粉红的长裙,善良的心地,这就是我最喜欢的灰娘娘。
我喜欢灰姑娘,因为她身处逆境,但仍对生活充满了希望;她心地善良,乐于助人;并在小动物的帮助下,最终赢得了王子的爱,成了美丽的王妃。“无论你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请你微笑着面对”恐怕就是灰姑娘的理念。
少年时的她便失去了母亲,父亲为她找了一个恶毒、蛮不讲理的继母,继母的两个亲生女儿经常捉弄和欺负她,这都不会让她失去对生活的信心,因为她会乐观地面对每一个挫折,因为她的微笑是不败的花。她经常帮助那些小动物,因此交了不少朋友,它们陪伴着灰姑娘,帮她干活,跟她玩耍,她生活得充实而快乐。
读完灰姑娘的故事,让我感受最深的是她的坚强、自信、智慧和爱心。她坚强,因为她勇于攀登;她自信,因为她笑看人生;她用有智慧,使她梦想成真;她富有爱心,让她享受幸福。
在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也会遇到一些挫折和烦恼,但是一定要象灰姑娘那样乐观自信,永不言败,要具备克服各种困难的能力,以开朗的心态迎接命运的挑战。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书中人物,她平凡但不寻常,她坚强而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