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形影不离的好伙伴——书包。那是这学期妈妈给我新买的,算起来,它已经陪伴我整整3周了,我很喜欢它!我的好伙伴刚来时,长得很漂亮,一看就讨人喜爱。你看,几条彩链将它围得接结结实实,淡红色的外衣上,印着一些五彩缤纷的图案。我把我的好伙伴背在肩上,它的两条背带晃来晃去,尽管它把我的肩压得生疼,而我却毫不在意。我的好伙伴拥有“三室一厅”,非常宽敞。
上学时,它用自己的口袋把我的书本整理得井井有条。我背着它在上学路上,高高兴兴地蹦蹦跳跳,把文具盒里的文具弄得“叮当”作响。每当我做作业时,它就会在一旁默默地等待我,好像在鼓励我勇往直前呢!做完作业后,它就会张开大嘴,让我拿出课外书,使我的视野开阔,知识丰富。渐渐地,小伙伴的客人越来越多。
今天来了《一课三练》,明天又奔来《同步练习》,后天又跑来《黄冈密卷》……好伙伴热情地招待了客人们,而自己的腰围渐渐变粗,成了“将军肚”,书多得没把肚皮撑破。看着它托着沉重的身子,一步步艰难地移动步子,我实在不忍心,于是便想办法给它“减肥”,不得不把最心爱的课外书拿出来,放在书架上,只留下教科书。此时,它又恢复了往日的精神,又蹦蹦跳跳地与我一起学习。看着它充满了生气与活力,我格外的高兴。
谢谢你!好伙伴,你为了我的学习,硬撑着装下那么多的书本,迈着沉重的脚步陪我学习。我真喜欢我的好伙伴――书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