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我喜欢500字作文
在我的脑海里我喜欢看书、画画、下棋、跳绳……我最喜欢的是看书。
有一次,我在房里看书,妈妈在厨房对我说:“去把食盐拿来。”我听成了针线,飞也似地拿给了妈妈。妈妈立刻哈哈大笑,搞得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这时妈妈回答:“我叫你拿的是食盐,不是针线,难道针线可以煮饭吗?”我听了,这才醒悟过来。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做任何事情要认真,看书是看书,扫地是扫地,不可以一边扫地一边看书。”我听了头点得像鸡啄米。
还有一次,我来到了新华书店,看见书架上陈列着一本本崭新的书。我像风一样跑过去,拿起一本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过了一个小时,老板走过来大声说:“想看买回家看,不要打扰我做生意。”我看见老板那恶狠狠的神情,从口袋里掏出钱买下了那本书。我一边走一边看。不小心撞到了一个人,我抬头一看,居然是妈妈。妈妈亲切地说:“回家再看吧。”一回到家我就拿起书看,连饭也不吃了,晚上还看到了11点,亲戚们都说我是个“小小书虫”。
同学们,虽然我是个“小小书虫”,但我懂得的知识比你们丰富。没听说过一句话吗:饭可以不吃,觉可以不睡,但书一定要看。所以我希望你们也多看些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