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我喜欢500字作文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我们做一个有学问的人的道路。
我从小就爱看书、读书,那时侯,为了能看更多的书,我就要求爸爸给我做了许多的识字卡片。而现在,我上小学了,随着作业的增多,我看书的时间越来越少,但我那股喜欢看书的劲儿不但没有减少,反而增加了。只要一有时间,我就马上会拿出我订阅的《故事大王》或《作文世界》,有时也会拿出自己带的《中国成语故事》、《一千零一夜》、《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伊索寓言》、《童话365夜》……贪婪地阅读起来,如果没有看完,我决不会罢休,上厕所时抓紧看,洗脚时认真看,睡觉之前在床上看,就连吃东西的时候还在看……书对我来说,实在太宝贵了……我喜欢书就像老鼠爱大米一样。
读书是一个好习惯,我规劝大家要多看书,这样才能掌握更多的知识。正如德国的歌德所说: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世界上多少品德优良、才学高的人不都是酷爱读书的吗?就说我们中国,从古至今有许多学问高的人,如孔子、孟子、鲁迅……他们都喜欢读书。让我们把握好机会,用心去读书吧!只有多读书,长大了才能成为科学家、哲学家……
让我们都来和好书交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