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爷爷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有一次,我在书房里看连环画《三毛流浪记》,我仿佛和主人公一起经历世态炎凉,饱尝酸甜苦辣,同享喜怒哀乐。主人公开心的时候,我也哈哈大笑,主人公伤心的时候,我也跟着痛苦流涕。差点被妈妈骂成神经病。中午吃饭了,我赖在房间里不出来,硬要妈妈把午饭:面,拿过来。妈妈拗不过我,只好把面端过来。可等我想起来吃时,已经下午1点多了,面早就糊了,我也只好将就着吃。
现在,不是我夸口像《格林童话》《一千零一夜》早已不在话下,《诸葛亮大传》《苏东坡大传》全部尽收眼底,《红楼梦》,《三国演义》虽然似懂非懂,但这些仍是我的最爱。连四大名著的各种批注,我也全买齐了。俗话说得好“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我的语文成绩从来没有破过80分。
我喜爱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