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同桌500字作文
我的同桌叫周彦东,他平时不爱说话,但很有正义感,在我心中他真是个小小男子汉。
星期一早上,我来到了教室发现大家都在认真的朗读课文。我就赶快坐下来,一看我的同桌周彦东海也没来呢!我往桌抽屉里放书包时,发现他课桌抽屉里塞满了垃圾,我很不情愿的帮他清理掉了。而且我给他写了一各纸条。上面写着:周彦东你真是个邋遢鬼,怎么还能迟到呢?
不一会儿周彦东来到了教室,他把书包放在桌子上,低头一看抽屉里面的垃圾没有了,却有一张纸条。他莫名其妙的打开一看,脸唰的一下通红,我见状忙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读起书来。
放学了我排着路队走,有几个大哥哥把我给挡住了,我同桌看见了,二话不说冲上去说:“你们以大欺小,羞不羞。”他们看到周彦东不甘示弱的样子,还有围观的许多同学对他们不满的神色,红着脸灰溜溜的走了。
此时,我愧疚的走到他跟前说:“周彦东,谢谢你,早上那纸条是我写的,对不起!”他听后不好意思的说:“是我不对,谢谢你帮我清理掉了。”
从此,我同桌在我心中就是个男子汉了。因为他知错就改,经常助人为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