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的时候到幼儿园到小学。伴随我长大的每一个老师都曾经给予我无微不致的关怀,把我从一个无知的孩子,慢慢地引导我踏进知识海洋的大门。每位老师都好像在心里画上一条痕迹,然而留在我心里痕迹最深就是我一、二年级的马老师。
马老师是我的班主任,又是我的语文老师,她在教育我们的时候常常出现“二怪”现象。有时像一只威风凛凛的狮子,让人见到就害怕,有一次上,上课铃响了有的同学们仍在教室里讲话,有的同学还没有坐回自己的位置上,突然马老师走进教室,拉长了脸,一双锐利的眼睛紧紧地盯着大家。同学都二话不说赶快溜回自己的座位做得端端正正的,目光都注视老师,顿时教室内变得鸦雀无声。有时马老师耳朵可真怪贴许多小纸贴,却能善听八方,每当同学回答问题她总听得一清二楚,然后再细声细雨教导我们。
老师的心我们知道,你是一位严厉的老师,你费尽心思教我们。现在你已经不在学校了,但你严厉的样子依然刻在我心中。新学年开始,我要告诉您一件好消息,我们新来的班主任姓张,她那张圆圆的脸上总是挂一丝亲切的笑容,她的笑容就像春天里的阳光,张老师将为我们扬起风帆继续在知识的海洋遨游、学习、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