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叫高玉华,是一个工作责任心强的女老师。她个子不高,但身体结实,精力充足。她是福州市十佳班主任呢。我们对老师的童年非常感兴趣。所以高老师今天给我们讲述了她的童年。我们听得津津有味。
有一年夏天,十岁时的高老师和几个小伙伴趁暑假的时候去河边钓鱼。到了河边以后,她往河里一看,就看见清澈见底的河底有非常多的鱼,看得高老师眼花缭乱,也看得心花怒放,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高老师急忙对她的同学说:“我们拿着桶来捞鱼吧。我们站在水中,一动不动,让小鱼在我们腿之间游动,等到鱼集中在一起时开始捞,好吗?”大家都异口同声地说:“好。”
高老师就带着同学,每人抱着一个水桶,挽起被腿,下到了水中准备捞鱼。高教师等到小鱼集中在同学们的腿中间时,老师就轻轻地说:“一、二、三,开始捞。”大家七手八脚地开始捞,捞好了鱼以后就像宝贝一样,提着水桶到河边。他们有的捉到了五只,有的捉到了十只,还有的捉到了十五只。高老师捉到了十六只。大家捉完鱼以后就提着鱼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高老师的童年是多么快乐啊,我多么希望到高老师所说的河边去玩一玩。而我们却从来没到过那么美的河里玩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