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
昨晚看了中央一台的《开学第一课》后感触很深。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生活中的美,让我明白很多道理。
《开学第一课。》的节目中参与了有许多鼎鼎大名的人物,如:航天员刘洋,奥运会游泳冠军叶诗文、焦刘洋,吊环王刘一冰等,这些人分别走上讲台给大家讲课。这个节目讲了四种美,“探索美”,“传递美”,“创造美”,“和谐美”这四点是我们都应该学习的。
“探索美”,生活中要学会探索,在探索中发现美。只要学会探索,你就发现世上存在着千千万万中美。正如一句话说,生活中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传递美”,当我们发现美的同时也在传递着美,当你帮助他人或得到他人帮助时,美就在你们之间传递,这就是传递美。
“创造美”,我们不光要学会传递美,还要学会创造美。就像吴斌叔叔那样尽职尽责,为了车上24位乘客的安全,不惜牺牲自己,他这样无私伟大就是创造美。我们只要从小事做起,帮助他人,就能创造许多的美。
“和谐美”,在生活中我们并不是孤独是我一个人,我们还有朋友和家人在身后默默支持着我们。朋友之间相互合作就会有很强大的力量。只要大家和谐相处共同建设我们的家园,这个世界就会更加美丽,到处充满欢歌笑语。
这四种美在生活中哪种都不能缺少,有些人因为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所以内心被抱怨和不满充斥,有些人因为缺少传递美的信心,所以没能体会到关爱之花绽放时的绚丽,有些人因为缺少创造美的勇气,所以不敢伸出援助之手,有些人因为缺少和谐美的心灵,所以体验不到和谐之美带来幸福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