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_我的同桌作文
我的同桌是一个非常诚实的人,他有一双明亮的大眼睛,小小的嘴巴却能说会道。
有一次是周末,我们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们看见一个一元店想起老师让我们买红笔,便走进了这家店。我们看见一支很漂亮的红笔,便决定买它。他拿起笔,想看看价格我说:“不用看了,这家店市一元店,东西肯定都是一元钱,把钱给我,我去帮你交钱。”他却说:“万一人家进了两元钱的货怎么办?”话音刚落,他便又要看笔的价格。我不让他看。他急了,说:“做人要诚实你是不是已经知道笔的价格了?”我灵机一动,连忙说:“是,是,这支笔确实是1元钱,你不会不相信我吧!”他点了点头,说:“我相信你。”其实那时我早就知道这笔是2元钱的了。于是他交了1元钱便走了。也许他还有点不放心,一路上老问我:“你没骗我吧?”我的心里很不好受。
我们回到家,便开始写作业。我一不小心把价格露了出来,结果被他看见了,生气的对我说:“我真没想到你这么爱占小便宜!”听了他的话,我脸一下子变得通红,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结结巴巴地说:“可是,它,它明,明明写的是一元店嘛!”“做人要诚实,任何理由对于它来说。都是无效的。”我被他说服了,我也更加喜欢这个诚实的朋友了。
于是我们来到一元店,人多了很多。我们挤进去,又被挤出来。进进出出几次后,我们总算挤进去了他找到售货员阿姨,对她说:“阿姨,这只笔是2元钱的,上次我们只交了1元钱,这1元钱是补给您的。”阿姨把钱收下了,连夸我们是诚实的好孩子。
这就是我的同桌,一个有着良好品德的好同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