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我的同桌作文
一个小男孩,戴着一顶墨绿色的帽子,手中抱着一本书,眼睛好像恨不得要看见同桌小女孩的作业答案,那个小女孩,双手紧紧地捂住自己本子的答案,还盯着小男孩,眼睛里似乎要喷出火星来了,这就是纪实小说《我的同桌是班长》这本书的封面。
这本书讲了一个嬉皮笑脸,油嘴滑舌的淘气包男孩杨自热和一个在缺少父爱的环境下生活的哭包小男孩尹钢的一件件欢乐的、悲伤的事情。
这本书最让我感动的是尹钢母亲的耐心教导和对小尹刚的的关怀。虽然有些过激,但还是无微不至。但是小尹刚并不领情,还一昧地想挣脱妈妈的关怀。让我又讨厌小尹刚又可怜小尹刚,可怜是因为他小时候就失去了父亲,讨厌是因为他很不听话,就这样一个小小的人物,让我感慨万分。
其实我们曾经少不更事,以为父母严格的要求是虐待,是折磨,以为自己就是一个普照天下的小太阳,身边的亲人都是围绕着我们转的星星。于是,调皮与任性就成了我们的真实写照,直到有一天,我们才忽然醒悟,发现这么多年来,自己却一直对亲人的关爱熟视无睹,而那关爱的点点滴滴竟是如此美好,叫人回味无穷,正如那沁人的水蜜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