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我的同桌作文
我的同桌陈希是一个很热心的女孩。她个子小小的,瓜子脸上有一双明亮的大眼睛,乌黑的头发扎成一个马尾巴,显得活泼可爱!
陈希不仅学习成绩好,而且乐于助人,常常帮助有困难的同学。有同学忘记带学习用品了,她会主动借给同学用;有同学不会做题,只要去问她,她会耐心地给你讲解。陈希还常常把自己喜欢的书带到学校和同学们一起分享。有一次还用自己的稿费买了一套书送给班级呢!大家都很喜欢她,我也很喜欢和她做同桌。
记得有一次,上美术课前,我把书包翻遍了也没找到上课需要用的彩纸。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赶紧去问我的好朋友胡嘉豪借,可是他只带了一张。我又问别的同学借,他们不是没带就是舍不得借。我垂头丧气地回到座位,心想:没办法了,只好等着挨老师的批评了。都怪自己昨天晚上没把彩纸放进书包里。我四处张望,多么希望此时有人能借给我一张彩纸啊!这时,陈希从教室外面走了进来。她看到我焦急的样子,关心地问:“你怎么啦?”“我没带彩纸,也借不到,等会要被老师扣分了。你有没有多余的彩纸啊?”我怀着一线希望问她,她一边翻书包一边安慰我说:“别着急,我带了彩纸的。借给你!”“真的吗?太好了!”我的心中就像涌进一股暖流,就像在沙漠中找到了一股清泉。我连声说:“谢谢,谢谢,你真是太好了!”她摆摆手说:“不客气,我们是朋友,应该互相帮助。”
陈希真是我的好同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