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后的我们,都会想起我们上学的地方—回到母校、回忆起小学的酸甜苦辣。今天,我们一起回味一下六年来的酸甜苦辣。一年级的时候,懵懂的我们有了第一位启蒙老师,她把我们领上了起跑线,让我们知识丰富起来。时间的穿梭,成长起来的我们,共同忆起六年的酸甜苦辣。
酸,一个别有深意的字眼,老师的辛酸,我们历历在目:带病上课、夜以继日地备课、为落后的同学补课沟通、为有困难的同学争取上学的权利。。。。。。一桩桩,一件件,难道不值得我们称赞、尊重吗?
甜,一个让人笑的字眼。考试成绩提高了,老师那淡淡的一笑,我能心领神会;一道难题我解开了,老师那淡淡的一笑,我也会脸红。。。。。。老师无数次的淡淡的笑,给我们莫大的鼓励,让我们扬起了求学的风帆。
苦,一个让人心痛的字眼。老师因劳累病了,我们痛在心里,却无能为力,同学们一个眼神,大家好像长大了,自觉学习、遵守纪律,尽量减轻老师的病痛。
辣,一个让人心里火辣辣的字眼。老师的教训,老师的惩罚,知道错误的同学们,火辣辣地脸红,火辣辣地心跳。教训,我们知道了错误的地方;惩罚,让我们记住了这个教训。让我们敬佩的老师,修理我们不正的枝条,让我们长成参天大树。酸甜苦辣话谈六年的学习生活,收获了果实,也懂得了做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