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长的作文
有时候真希望自己永远也不要长大,就像SHE唱的那首《不想长大》一样,我讨厌长大,因为长了烦恼也越来越多了。
每次看着梧桐树叶一片片掉下来,一直掉满整个大地。我总觉得那些树叶慌慌张张的掉下来是为了遮住一个大秘密,而我扫开落叶,看到的总是黑色的柏油马路。每次云朵路过头顶,我总会傻傻望着天空,想看看云朵走过后露出的是什么。但我知道,云后面还是那个天空,一成不变的天空。每天重复着相同的情景,也演绎着大同小异的剧本。命运安静得让我几乎忘了它的存在。如此沉寂,这般悄无声息。让我诧异,自己竟然成为初二学生。
诧异之余,剩下丝丝感慨,一句不怕老的话:时间过得真快。这是我很不情愿的。因为作业和考试会加倍压在原本就不高大的我身上。老师家长会说我们走在一条铺满鲜花的道路上。那么——我们正踩着鲜花的尸体。当然,这是玩笑话。他们认为我们永远都应该阳光灿烂,永远天不怕地不怕的像三毛一样大喊:“远方有多远?请告诉我!”但他们永远也不会了解,我们已经没有时间和心情去问这种浪漫而没有价值的问题了,如果要我们问,我们就一定会问:“考试考什么?请告诉我!”然而尽管不喜欢学校的生活,但我也明白当前唯有学习和中考才是证明自己的成功之阶。
就好比有些人向往高尚的精神世界,但对世俗的金钱和物质生活充满渴望一样。呆久了在学校的压抑气氛。就会想换种情境和背景来自由高歌。但是,孩子已在时光中长大,时光仍沿着命运的齿轮旋转。站在“孩子”这个称呼的尾巴上,我们不能像童年一样,和一个小朋友吵架了,可以痛痛快快的流泪,大声的哭,并说我再也不和你好了,然后第二天又开心的把自己的糖果分给他吃。
既然成长道路上的烦恼谁也无法避免,那就让我们微笑着来面对这些烦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