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弟弟500字作文
我的弟弟今年6岁。他圆圆的脸上,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小小的鼻子、小小的嘴巴、笑起来还有两个小小的酒窝,可爱极了。可就是那牙齿……他小时候特爱吃糖,所以牙齿被虫蛀了一个个小洞洞。人们在夸他可爱的同时,总不免提起他的牙齿,这时他会满脸的不高兴。
弟弟的理想是当一名警察。他喜欢穿军装、戴军帽,喜欢玩玩具枪。我常常逗他说:“牙齿那么多小洞洞,你不怕老鼠钻进嘴巴呀?”他总是叉着腰说:“不怕。”后面还不忘加上一句:“要是老鼠来了,我就用枪来打它,因为我是公安。”
或说:“我有枪,又是公安,老鼠不敢来。”哈哈!才这么小就当“公安”。
弟弟小时候不懂事,见人们表扬他时总是竖起大拇指,以为第一名就是大拇指。一天,他被门夹住了大拇指,轻轻的,应该不是很疼。可他却嚎号大哭。我问他怎么回事。他抽搐着说:“门夹住了我的第一名,我再也不得第一名了。”惹得大家哈哈大笑。
一天,家里刚拖完地板,地面有点滑。弟弟不小心摔倒了,他自己觉得怪不好意思的。他边爬起来边说:“没事,我是在练习翻跟斗……”话还没说完,他又摔倒了。这时,弟弟赖在地上不肯起来,要我让我的鞋子给他穿。没想到他刚穿上鞋,又摔倒了。这次,他怎么也不肯起来:“我再起来又摔倒,又起又摔,屁股都摔肿了。”我们好不容易拉他起来,他不倒了,便拿起玩具枪耍起威风来,还没一会,又倒了。他坐在地上小大人似的叹了一口气:“妈呀 ,我再也不起来了。”弄得我们捧腹大笑。
你们说,我这个弟弟是不是很有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