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感恩作文
我曾经在网上看到过这么一段话:感恩伤害你的人,因为是他磨练了你的心态;感恩绊倒你的人,因为是他强化了你的双腿;感恩欺骗你的人,因为是他增进了你的智慧;感恩蔑视你的人,因为是他觉醒了你的自尊;感恩一起你的人,因为是他教会了你独立。 这段文字我觉得很都哲理,它使我懂得了感恩的真正含义,我现在要做的,就是感谢我身边的人,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听说,他和一帮人出去赌博,输了钱就逃跑了。那些借给他钱的人就去他家要钱,他妈妈就在那儿哭:“儿子啊,你就不能悔改吗?”不过还是帮他还了,好像几万呢,说是叫他回家。可他就是不肯回家。
你看看他,家里人帮他还了钱么,他照理应该感谢他父母,从此改过自新,好好工作,将来孝敬他父母,可他呢,不但不感恩,反而变本加厉,整天赌博。听说他还和一帮人在2008年8月8日去北京的鸟巢(举办奥运会的地方)偷东西,现在应该还在牢里关着呢!他这种人,就是不懂得感恩,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他爸爸总是说:“我没有这个儿子。”
不过,在我的身边,懂得感恩的人也很多。
比如说,我家附近有个五十多岁的老人,生活不富裕,还有哮喘病,总是要吃煎药什么的,需要很多钱,可他宁可吃得苦一点,也要照料他年迈的父母,他常说:“父母把我带到这个世界上,养育了我这么多年,现在,他们老了,我当然要好好照顾他们,让他们安享晚年咯,虽然我是农民,书读得不多,但这点我还是懂的。”
感恩是一种态度,是一种美德,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看世界,你会得到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