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_感恩作文
人生在世,我们要感恩的人很多,但我们是否想过要感谢生你养你的父母呢?因为父母经常在我们身边,所以我们一直忽略了他们对我们无私的爱,更别说是感恩父母了。近些天,我就读了一本关于感恩的书,名叫《鲁本的秘密》。
当翻到第一页时,我就已经感受到这本书的魅力。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名叫鲁本的小男孩,他为了给自己的母亲买生日礼物,足足奔波了一年,左后挣了5美元,为母亲买了一枚普通的胸针。我想,这虽然是一普通的胸针,但在这位母亲眼里,或许那是世界上最美的东西,因为那枚小小的胸针里,凝聚着的是儿子的孝与汗水。读完这本书,我被鲁本深深感动了。他一直记得给予自己的爱,因此,他也要回报母亲,哪怕是一枚小小的胸针也无所谓。而我们呢?我们什么时候用实际行动来报答过母亲?没有!书中的鲁本为了报答母亲,付出了那么多,这是一份多么深沉的爱啊!
曾几何时,母亲把我们抱在膝前,给我们讲故事;曾几何时,母亲在我们病床前,熬红了双眼;曾几何时,母亲顶着刺骨的寒风,为我们送去御寒的棉衣。想到这里,我便惭愧不已,不过我想以后我决不会像从前那么自私了。我将会在母亲节或妈妈生日上,送给妈妈一份能代表我心仪的礼物,给妈妈一份惊喜。
我们都爱自己的妈妈,但这种爱不应该只是肤浅的用语言来表达,而应该用实际行动来回报母亲的爱。古往今来,多少志同道合的人因友谊而获得温暖,因感恩而拥有温暖。感恩是由无数真实的、美妙的瞬间连接的一种纯净的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