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生命500字作文
时间在悄无声息的流走,它就像手里的细沙,顺着指缝流走。
纯真的童年在我的小伙伴打打闹闹、嘻嘻哈哈中流过,一转眼,我已经是十六的小伙子了。那时的我喜欢在校园里和朋友们聊天,打篮球喜欢在星光的照耀下独自骑车,奔驰在宽广的马路上回家。仿佛我就是黑夜中的大侠,我喜欢星期天呼呼地大睡。到中午,尽情享受这懒惰的一天,而学习从来不上心,妈妈从是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你要勤奋学习才能有好成绩,可是我从是当耳边风,写作业一边玩一边写,字写的是龙飞凤舞”.而每当爸爸看见时,他总是说:“儿子,要好好学习,时间就是财富呢,再不学,将来就会后悔的。就是这样我在父母的唠叨中过这一天又一天。
知道有一天,妈妈正在梳头时,我看见在那乌黑的头发中夹杂的几丝银发,这是心中感到几丝惭愧在我眼里爷爷奶奶的老是可以接,而爸爸妈妈的老是难以接受的,因为他们曾静如此的年轻美丽。而就是这种熟悉却使我忘了,每天很早妈妈就起床给我做早饭,帮我盛上一碗饭而那时我我却忘了说一声:“妈妈辛苦了”,忘记爸爸劳累,一天还要晚上等我晚自习回来才去睡觉时,有一丝感动。甚至愚蠢的认为这是他们应该做的。今天看到父母这样,我突然醒悟,我现在不好好学习,随着时间的过去,不知在某一年我也像他们那样老去,但我却一无所有。我暗下决心一定不要让父母为我操心,好好珍惜自己的时间。
珍惜时间就是珍惜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都很重要,我们每个人都应好好珍惜时间,创造自己的生命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