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3生命500字作文
2009年5月17日下午16时24分,株洲市首座城市高架桥红旗大桥坍塌,这场灾难造成9人死亡,17人受伤,24辆汽车受损,9名相关责任人被警方拘留。
因为这座桥正在进行拆除工作,桥面停止行车,但桥下仍有车辆通行,听一位旁观者描述,在短短的三十秒内,300多米的红旗大桥就坍塌了,有些人成功逃脱,有些人却没能幸免。可以想象,事发后,那一双双救援人员的手正在一刻不停的刨挖着,就算那废墟有千斤重,就算中途有再大的雨,就算自己的手脚都被磨破,可它们在救援人员舍己为人、坚持不懈的斗志前,这困难又算得了什么。2000多名救援人员在挖土机和一些大型工具有帮助下,成功的从鬼门关里救出17人,但还有9人没有逃脱死神的魔爪。那死神就是那9名责任人的责任心,如果不是他们不尽职尽责,如果不是他们不强化安全意识,如果不是他们不禁止车辆通行,也就不会有这样的灾难发生。安全和生命惜惜相关,大家要从中吸取教训,应该多注意安全。
我们人类在这样的灾难面前显得那么的脆弱,所以我们要珍惜生命,人的生命一生只有一次,我们要快快乐乐的过好每一天,让生活更加充实,让生活充满阳光,这样的生命才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