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生命500字作文
生活在繁华都市里的你,也许早已忘记了自然的模样。当所有人都在蒙头大睡时,你是否注意到太阳的脸上已经冒出了黑烟:当万家灯火都已熄灭,你是否发现,街上的霓虹灯仍在闪烁不定,而月亮,已经躲进了云里面。 当春天来临,所有的花儿都张开笑脸,经过一冬长眠的小草也冒出了嫩芽,看风吹动柳枝拂到人的脸上,痒痒的,酥酥的,一切都在幸福的笼罩之中。我看见维纳斯在冲我微笑,向我挥手,甚至她脸上幸福的微笑我都可以一览无余。
一声枪响打断了我的思绪——几个顽童正在射击树上的小鸟……我没做声,默默地背过头去。 “扑通”。我跳进了夏天的海洋里。看见青色的枫叶随着微热的风摇摆,听着并不怎么悦耳的蝉鸣,心里泛起一种说不出的情绪。我仿佛听见阿波罗吹奏悦耳的曲子,连太阳似乎也近了一些。随手打开电视,里面正播放贩卖国家珍惜野生动物的团伙被抓获的消息……我一惊,连忙关掉电视,掩面轻声叹息。 青色的枫叶变红了,秋天也随之来临。我轻唱着歌,小心翼翼地走过那一条落满了梧桐叶的路,不忍心踩碎这秋天的精灵。远处,高高的草堆里,一条火蛇正肆意的燃烧,浓烈的烟味使我喘不过气来,于是退到一边去,远远瞥见赫拉似乎有些失望,摆摆手走了。 冬天终于来了。我看着日渐稀少的雪,有些失望的停住了脚步,只得取消了第N次的堆雪人计划。全球气候变暖,“暖冬”成了话题,人类对环境和自然的坏已经太深太深。坐在窗前,盯着窗上星星点点的窗花发愣,我听见了宙斯的咆哮,不禁打了个寒战。
人类与自然是一体的,是不可分割的。我始终不明白为什么人类一定要这样残忍的对待自然,危害自然就是危害人类自身啊!只有珍爱自然,保护自然,才能真真正正的做到珍惜生命,珍爱我们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