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2生命500字作文
车祸对人一生的伤害是极大的,据统计,我国每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超过10万人,成为人们共同关注的话题。
曾在网上看到,一个14岁女孩,正准备中考,临近考试时却被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撞得盆骨、锁骨等多处骨折,无法坐立。她卧在病床上哭泣,为中考梦而绝望。一场车祸,残酷地夺去了一个女孩绚烂美好的梦想!
2011年6月11日8时20分许,沪昆高速公路524公桩附近发生车祸,一辆货车和大客车相撞,造成5人死亡,17人受伤,其中3人重伤。一场车祸,带给22个家庭深深的伤痛。
是呀,车祸给人的伤痛,以及给亲人造成的伤痕,是无法弥补的。人人都要珍惜生命,预防车祸。作为小学生的我们应该做到以下几条:
1、不在车道上打闹、嬉戏,要走人行道。
2、过马路要一停二看三通过,小心过马路。
也许有同学会说“驾驶跟我们没关系吧?”我知道有部分同学喜欢骑自行车,骑自行车更要小心,注意安全。
前几天,我家门前江东公园几个小学生在那儿骑自行车,速度很快,还在嬉戏,只听“砰”的一声,两辆自行车撞在了一起,后面的骑自行车的小朋友不知道前面发生了事故,因为距离近速度快,来不及刹车也撞在了一起,还伤到了锻炼的人们。
或许,我们一些同学的父母亲是驾驶员,请及时提醒父母,千万不要酒后驾车,以免伤害别人也伤害自己!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非常宝贵,希望大家珍惜生命,预防悲剧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