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4生命500字作文
在人的一生中,会遇到很多挫折,在挫折面前,我们不应该畏惧、退缩,因为我们的人生只有经历过无数的挫折,才会变得缤纷多彩。历史上,很多有作为的人,无一不是经受住了挫折的考验,而铸造了一个不平凡的人生。
有这样一个故事:在内蒙古草原上,有一个叫阿巴格的人。有一次,年少的阿巴格和他爸爸在草原上迷了路,阿巴格又累又怕,到最后快走不动了,爸爸就从兜里掏出五枚硬币,把一枚埋在草地里,把其余四枚放在阿巴格的手上,说:“人生有五枚硬金币,童年、少年、青年、中年、老年各有一枚,你现在才用了一枚,就是埋在草里的那一枚,你不能把五枚都扔在草原里,你要一点点的用,每一次都用出不同来,这样才不枉人生一世。今天我们一定要走出草原,你将来也一定要走出草原。世界很大,人活着,就要多走些地方,多看看,不要让你的金币没有用就扔掉。”在父亲的鼓励下,那天,阿巴格走出了草原。长大后,阿巴格离开了家乡,他坚强、勇敢地战胜了种种挫折和困难,最后成了一名优秀的船长。
通过这个故事,让我懂得了:当我们面对挫折时,不要低头,不要丧气,昂起头,挺起胸,用“希望”与“勇气”去战胜它。珍惜生命,就能走出挫折的沼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