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8生命500字作文
“安全”这个词对大家来说并不陌生,像“安全重于泰山”“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等等诸如此类的俗语更是家喻户晓。虽说安全对于我们是重要的,可是往往有一些人却总是把安全置之度外,就从一些小事说起吧:
一群群活泼可爱的小学生在马路边玩耍嬉戏,浑然不觉马路上一辆辆快速驶过的车子;睡眼蒙蒙的司机在驾驶着庞大的货车,不再在意安全已在挥手说“Byebye”;一边穿越马路一边对着手机大声说笑的人,已经看不见安全在马路对面又跳又叫示警……
我家住在离学校不远的地方,那里是一个三岔路口——是最容易发生不注意安全的地方。有一天晚上,天上的月亮散发着柔和的月光,人们大都已进入甜美的梦乡,夜已逐渐走向安静。突然,“彭”的一声巨响打破了这份宁静,人们从梦中被惊醒,三三两两走出来,马路上忽然变得吵闹起来,原来是一辆公交车和一辆摩托车相撞,场面很是凄惨,那辆公交车一点也没有受损,而摩托车上的三人却……车上原本坐着一名男子,一名女子和一个小孩子。那名女子和孩子被公交车压得粉身碎骨,那名男子正为那死去的亲人哭泣。一位好心人拨打了报警电话,不一会警察就到了。虽然事故解决了,可我每想起那一幕,还是心惊肉跳。
生命是如此宝贵,我们必须好好珍惜它,因为它不再有第二回。 为了让安全事故逐渐在我们身边减少,那就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开始,我们要一同注意:不能在马路上玩耍;不能闯红灯;当我们看见别人做危险的事时,我们要劝阻他们。这样每一家人都能幸福快乐了。
让我们遵守交通安全,珍爱生命——让安全与我们同行,与生命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