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生命500字作文
我相信你一定从报纸上看过不少这样的新闻吧;某人因为受了什么刺激,承手受不住打击而跳楼,割腕……自杀了。然而,这些自杀者往往是很有前途的大学生,就这样毫无价值的死了,实在是可惜
就我而言,我认为自杀是最可耻的表现,因为生命真的很宝贵。人生只有短短的几十年,大家应该珍惜。大家都知道要抓紧时间,把握金色年华,不要荒度人生,
但人们可曾想过,要想拥有健康的体魄。也许大家并没有完全知道生命的重要性,而我却有很深的感触,因为我亲身经历过人世间的生离死别。
我的外公在四年前去世,当时我才9岁,但我能深深感受到那份失去亲人的痛苦。外公只有我一个外孙,因此,他一向都很宠爱我,希望我快快长大,然而,这是一个普通的愿望。却没能够实现。外公很早就得了病,但为了省事,无论人家怎么劝说,他都不愿意去看医生,直到我一天生病了,外公带我去看病,妈妈劝外公也去检查一下,经妈妈的在三要求,无奈之下,外公只好去检查了,但检查结果却也令我们瞠目结舌,因为外公得了肺癌,而且已经是晚期,只要及时动手术就会好,可是外公却不去动手术。最后,不久后,外公就永远地闭上了双眼。我永远也忘不了那一幕,因为只有在那一刻,我才真正明白人的生命是需要自己去珍惜的,如果连自己都不在孚,那这生命还算是你的吗。就算你自己不在孚,也要想想亲人的感受。
人生是美好的、短暂的。如果,你在受到某些挫折后,想不开,觉得活着没有意义,其实还有好多事情等着你去做,你的生命是很有价值的。生命一人只有一次,既然我们在这里领悟过人生了,就该好好地去珍惜它,让生命真正散发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