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500字作文
我们的社会虽然是个精彩的社会,但是还是有许多危险的。其中交通事故对我们的威胁是很大的,所以我们要好好珍惜生命。
小学生应该认真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自觉参与文明交通行动,不断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养成文明出行习惯。
当前,城乡道路上是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混合交通,交通事故频繁发生。如果我们不遵守交通规则,很有可能遭遇车祸。
我在电视上看到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大货车闯红灯,撞上一辆电动车,电动车上有两个人,一名大人,一名小孩。他们被货车撞出了几十米,当救援人员赶到时,那对父子已经停止了呼吸。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多么令人心痛,如果当时大货车遵守交通规则,说不定那对父子依然有说有笑。这血的教训难道还不足以唤醒人们的交通文明意识吗?
到现在我还能清楚地想起,那个因不听劝告没系安全带、还把手和头伸到车窗外的小男孩被甩出去时痛苦的模样,这件事提醒我们,乘坐客车时,不要把头、手伸出窗外,以免被擦伤和甩出。
还记得学校发给我们的《安全教育》里说过,小学生不能在马路上滑旱冰和溜滑板,不得在行车道内坐卧、停留、嬉戏,不能有追车、抛物、击车等妨碍交通安全的行为……
为了保障乘车和过马路时的安全,我们必须增强交通法制观念,遵守交通规则,讲究公共道德,注意交通安全,文明乘车,过马路时要按规定走班马线。不能让学校对我们进行的安全教育流于形式。
我们是生命只有一次,好好珍惜吧,让我们短暂的生命活的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