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9生命500字作文
安全,是我们必须掌握的知识。只要有了安全意识,才能保护好自己的生命。
嫩绿的小草爬满山坡,翠鸟在绿荫丛中婉转啼鸣,花儿在阳光下绽放灿烂的笑容,鱼儿在水中追逐漫游……生命是如此美丽,我们感受万物欣欣向荣,生机勃勃的气息,感受到世界充满了朝气和希望。生命是自然界最珍贵的财富,世界因生命的存在而精彩动人。
一位哲人曾说过,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人也一样。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各人不同的“基因”,决定了他有着不同于他人的容貌、气质、潜能等。生命是如此的多姿多彩,以致迄今为止,人类在绵延发展中,从没有出现过完全相同的两个人。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是宝贵的,也是脆弱的,人生短暂,生命弥足珍贵。
上面的这两段话摘自于《政治》书上。直到学了这课,我才知道生命是如此地珍贵。
每年,死在车轮下的人不计其数。虽然县里每天都提醒安全第一,安全第一,但是还有人视若无物,不当一回事。有人甚至认为:死在车祸下不仅可以得到自身解脱,去另一个幸福的世界。还可以得到一笔为数不小的偿费。给自家人,可是活下来的人呢?爱他的,关心他的人呢?难道要自己的亲人抱着伤心的心态,每日每夜地缅怀他吗?不,这不是每个人想要的。人们只是单纯地想要一个幸福、健康的家庭,一家人快快乐乐,高高兴兴地在一起生活,仅此而已,别无他求。但是为什么还有人这么勿视自己的生命呢?他们不能这么自私,他们不为自己着想,也该为自己的亲人,朋友着想吧?
发生了一场车祸,不仅撞人的人要赔钱,被撞的人也要受皮肉之苦,严重的,甚至丢失自己的生命,这样多吃力不讨好。所以,无论是撞人还是被撞都不该发生。
以后请大家爱惜自己的生命,遵守交通规则,好好地活在这世界上,享受着生命带给我们的美好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