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母亲作文
山高,母爱更高;水深,母爱更深。“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如果有人问我最爱的人是谁,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我的母亲。”
记得在上个学期,国庆节放假期间,我被妈妈的爱深深地感动了。
国庆节到了,爸爸和妈妈带我回家乡看望爷爷奶奶。在放假的第四天,俗话说“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我和妈妈跟爷爷奶奶说完再见后,便依依不舍地去车站等夜班长途车了。
到了晚上大约6点钟时,车来了。“哗……”人们一下挤了上去,都想坐个好位置,我和妈妈也跟着上了车。“咦,怎么只有一个卧铺啦?”我惊奇地叫道。真是天有不测之云!原来当我和妈妈上到车上时,才发下只剩下一个卧铺了。此时,妈妈也没跟司机理论,而是和蔼的对我说:“盛,你躺下睡吧,留点位置我坐就行了。”望着那憔悴的面孔,我想还是听从妈妈的话吧。早上,妈妈起得早早的,准备好东西,因为要回来广东了。中午,我和妈妈便从家走去离家较远的车站,因此没睡到午睡。所以,我能体会到妈妈此时有多么疲倦。于是,我对妈妈说:“妈,您睡,我坐着,我不累。”可妈妈却微笑着摇摇头,让我继续睡,妈妈却只能坐着。
就这样,开始长达七八个小时的旅途。因为车上没有开冷气,妈妈还不是给我盖好被子,使我心底也感到了温暖。
“世上最伟大的爱是母爱”母亲给予我很多很多,我将永远感谢我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