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母亲作文
谁没有听过孟郊的“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啊,父母的爱谁能报答得了呀?而这其中妈妈的爱,尤为纯真,尤为真挚。 小时候,当你又哭又闹不吃饭的时候,是谁哄你、骗你、让你多吃饭茁壮成长,自己却落下一身胃病?那是你的母亲啊!小时候,当你发烧感冒住医院的时候,是谁哄你、骗你、让你吃药健康成长,自己却留下一身倦容?那是你的母亲啊!小时候,当你绕着心爱的玩具又吵又闹的时候,是谁狠下心掏出血汗钱,为你买下快乐,自己却暗自盘算如何在其他地方省出这笔钱?那是你的母亲啊!
长大后,当你已婷婷玉立或英俊潇洒正值叛逆的青春年华,是谁默默忍受你的无理,却依然默默地照顾你,自己的双鬓却悄悄爬上白发?那是你的母亲啊!长大后,当你学业受挫,干着急的时候,是谁不惜血本为你请家教,自己却抠得连一件新衣服也不舍得添?那是你的母亲啊!长大后,当你不理解母亲而与她吵架时,是谁仍一如既往地又送牛奶又送钱,自己的心却比什么都酸,比什么都疼?那还是你的母亲啊! 现在,母亲已渐渐老了,而我们却在母亲的精心呵护下更加有活力了,感恩母亲不再是口头上的事了。当今社会,“感恩”这一阵春风已吹向祖国的大江南北,各个角落。它滋润着我们的心田,在我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感恩,是一沐春风,暖人心房; 感恩,是一阵大雨,声势浩大。
鲜花奉献给春天, 彩虹奉献给长空。
我常常问自己,拿什么奉献给您,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