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母亲作文
有一个人,总在你的身边为你默默地付出;有一个人,总在你的身边记录着你的点点滴滴;有一个人,总在你的身边想方设法为你的未来做铺垫。这个人从不苛求自己的付出得到回报,她什么都不求,她只求自己的孩子能够在这个世界上平平安安幸幸福福地生活下去。这个人就是我的妈妈,一辈子为我而活的妈妈。我的母亲,有些严厉,有些唠叨,也有些别扭。她从来就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自己的感情。
母亲每次都是等我写完作业后才睡的。偏偏她还不承认,说:“谁等你了,只是碰巧而已。”有时做的晚了,她会皱皱眉,生气地说:“怎么这么晚?作业很多吗?这都几点了,还不去睡觉!到时候抵抗力下降,生病了怎么办?”明明是担心我的话,到了她口里反倒变了味。我记得,在这个初夏。山竹刚刚上市,我的馋虫就被它勾起。为了吃到它,我几乎是把一哭二闹三上吊统统演了一遍。
可母亲前年遭受车祸的腿却又犯病了,一走路腿就痛,所以妈妈不愿意特意去给我买山竹。为此我和母亲冷战了一天,觉得妈妈太小气,太吝啬了。但是第二天下午放学回家,我意外地在茶几上看到了一袋山竹,山竹里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对不起,宝贝,山竹我买来了,别再和我闹别扭了,行吗?——爱你的母亲。其实,我知道,这件事不对的是我。需要道歉的人,也应该是我。
可我却这么不懂事,真是不应该,希望妈妈能原谅我。感恩生我养我培养我的母亲!妈妈,你的女儿爱您!祝您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