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母亲作文
11月的第4个星期是感恩节。看到“感恩”二字我首先想到的是我的母亲。我一生都要感谢我的母亲。
我的母亲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她外表与别的母亲一样,但内心深处却与别人不同,从小妈妈对我的爱就可以看出。与我同龄的孩子在家都是父母心中的“小皇帝”“小公主”而我的母亲却不这么溺爱我。
在我刚上小学时妈妈就跟我讲了一个故事,现在回忆起来故事就是——“一个好心人,看到一个蝴蝶挣扎着从茧里脱出,他想帮它,于是轻轻地将茧丝拉开一个口。蝴蝶自由了,从茧里出来,它扑楞着翅膀,却不能飞。那个好心人不知道,只有通过生的挣扎,翅膀才能坚硬到能飞的程度。这只蝴蝶只能残喘于地上;它从不知自由的滋味,从没有真正活过。”妈妈把这叫做放手的爱,但那时我却不真正理解其中的道理。从此,我有什么事都是自己做,有不会的妈妈便指导着我做,从来没有完全去帮我完成。那时我对母亲有些怨言,后来有了妹妹我有时觉的我是不是她亲生的。
我在妈妈这种放手的爱中成长至今,与同龄人有很多不同。在九岁那年我到市里上寄宿学校的时候我就一个人回家,而其他同学不敢自己坐车回家便让父母接送。当我自己回家时,常常会听到别人对我的夸奖。我知道这一切都是妈妈对我的培养。
现在回忆起来我当时埋怨母亲是荒唐。我现在对母亲的感谢无法用语言文字表达,我也知道这句话无法完全表达我内心的感激之情,但还是要说——谢谢您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