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母亲作文
说起来惭愧,为母亲洗脚,竟是在学校的要求下,却并非是自己主动的。总认为对家人的爱只要埋藏在心里,并不一定非要用行动表现出来。但看到母亲深受感动的样子时,我要衷心地感谢学校,让我用实际行动,让我表达对母亲的爱。当我回想起那一幕时,心里总是暖暖的,也带一丝酸味。我用手抚摸着妈妈干燥的脚,仿佛摸在砂纸上一样,尤其是脚后跟,硬硬的,都起了茧了。
这双脚仿佛是记事薄,透过它,看到一幕又一幕,可哪一幕不是妈妈在辛勤的劳动?再次抚摸着妈妈的脚,小巧玲珑,但也承受了历史的沧桑,它或许从田边走过,或许在秧田走过,或许在玉米间穿过,它曾多次与大地亲密接触,留下了与大地接触的痕迹。抬头望着妈妈,妈妈靠在墙上,微闭着双眼,似乎在享受女儿这份迟到多年的爱的抚摸,嘴角洋溢着幸福笑容。我猛然领悟:母亲要的不是女儿的承诺,将来好好报答您之类的,也许只是帮她洗一次脚,哪怕是一声温暖的关怀也比那虚无飘缈的承诺强很多。因为母亲奉献的总是比索取的多。
哦,母亲!在我心中,你是我一生难懂的书。没有生花妙笔,只有朴实如泥土的大意。在母亲爱心铺就的原野流浪,我用心体会若谷的旷达,用一生脚步注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的情结。今生,我无论怎样远行,永远也走不出母亲的爱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