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亲情作文
亲情,像一杯暖暖的咖啡,温暖着我们;亲情,像雨露,滋润着我们;亲情,像一缕阳光,照亮了我们的心房。而当我们遇到困难时,亲情,像一位战士一般,永远陪在我们身边,永不下岗。
我的妈妈,是乡镇医院的一位医生。她的技术很好,受到很多病人的肯定。可是人生中十有八九都是不顺的。妈妈所在的医院出了问题,妈妈也被牵扯进来了,事情很复杂。
我,作为家中的开心果,也开心不起来了。家中的气氛变得很沉闷。每次我回到家中,也不说话了,也不爱笑了,就像一个没有灵魂的木偶一样。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我听到了关于妈妈工作上出现的一些情况:院长别撤职了,上级下达命令,乡镇医院不可以做手术了。得知这一消息的我很吃惊。那个和蔼可亲的院长爷爷居然被撤职了!我难以置信。对于妈妈而言,就不用工作了,虽不是真正的下岗,可也离这不远了。想到这里,泪水如决堤的洪水一般,从我的脸颊滑落,浸湿了我的衣裳。
从那天起,我便更加少言寡语了。觉得昔日的公主已变成了落魄的灰姑娘。上课也不认真听讲了,也不举手发言了,时常把自己一个人关在房间里。
妈妈似乎察觉到了我的异常。在一次帮我打扫房间的时候,无意中看到了我写的几句话;妈妈这几天因为工作上的事情不开心,也不理我了,是不是不爱我了,不关心我了……
那天晚上,妈妈悄悄来到我背后,看着我为了那张87分的卷子烦恼,便问:“怎么了?”“没,没什么。”我慌乱地回答着,并将卷子藏在身后。“给我看看。”妈妈的语气依旧平淡,可带着一种不可抗拒的力量。我见事情瞒不过去了,便将卷子拿了出来,小心的递给妈妈。而她只是简单看了一遍,问道“考差了?”我点了点头,她接着说:“妈妈今天得到通知,被调到人民医院工作了。”“真的吗?”我兴奋起来。“真的。不过,就算妈妈没有工作,也不会不关心你的。这次考试考差了没关系,下次考好些就好了。”“嗯!”今天我做了几个你爱吃的菜,去尝尝?”“嗯!”我和妈妈走出了房间,来到饭桌上,吃着香喷喷的饭菜,感觉亲情似乎又围绕在我身旁了。或许它一直都在我身旁,只是我没发现罢了。
亲情,是人们自出生以来接触的第一种感情,它将陪伴我们成长。就算遇到再大的困难,它依旧陪伴着我们。亲情,永不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