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亲情作文
“火车六年不到站。”一个令人不解的题目,然而,读过之后被故事中深深的手足之情彻底感动了。文章讲述:六年前的弟弟回家刚下火车后出了车祸,醒来后一直以为自己在火车上。弟弟的记忆力很差,只记得哥哥。哥哥既不偷生又不弃义,六年如一日地陪伴弟弟,服侍弟弟,无怨无悔。“我们什么时候下车?”弟弟总问。“明天就到站。”哥哥总是肯定地回答,或许,这个“明天”是什么时候我们不知道,但我们相信,哥哥一定会陪着弟弟直到“明天”的到来。
自古以来,听到的总是“手足相残”多于“手足情深”。不光让人怀疑,这份情谊,是否还存在着?
“煮豆持作羹,漉豉以为汁。萁在釜下燃,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一首令人感慨万千的诗啊。曹植心中充满了对兄长曹丕的不敬。这份手足之情,是压迫。
唐太宗李世民是一代明君,他的丰功伟绩被传诵着。可是,当初的他,多么残忍——间接结果了两个兄弟的生命。他有没有想过,自己与两兄弟之间流着一样的血液,纵使他们犯了滔天大罪,可怎能忍心下得了手。只为了皇位吗?可悲!
当今社会,有些家庭,兄弟间为了争夺财产,将对方告上了法庭手足兄弟闹上公堂,不是司空见惯吗?还有,兄弟姐妹不和睦,三天一小闹,五天一大吵有的甚至大动干戈闹分家……种种现象怎能不让人失望与沮丧。我想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有文中那位哥哥的品质,上面所举的家庭将是另外一种和谐的景象
《火车六年不到站》中,当哥哥冒着寒冷的天气游过河时,心中想的,不是自己,而是担心弟弟会不会着急。这种看待手足比自己重要的可贵美德,不得不让人感到惊喜。惊喜的是这份手足之情,并没有完全被当今世人所遗弃。“火车六年不到站”是一种守候,对手足之情的守候,没有“终点”的守候让人看到了手足情深,真情无价。
在“90后”盼望着手足之情的同时,愿所有有兄弟姐妹的幸运儿,能够多奉献一点关爱,一点真诚,让“血浓于水”的亲情在和谐社会中更加温暖地呈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