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成长的烦恼作文
成长的烦恼是每个人都会有的,而我成长的烦恼是什么呢?
在以前,星期天我都可以和小朋友在外面跳绳、打沙包,甚至还可以在田野里捉虾子。可是,现在我上五年级了,爸爸妈妈都希望我有一个好成绩。每个星期天除了要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外,还要应付爸爸妈妈的魔鬼安排。
星期天的早晨,阳光明媚,鸟语花香。昨晚九点钟才做完老师布置的作业。心想今天终于又可以喝朋友们痛快玩一顿了。可是刚走出门就被妈妈叫住了。“去那?”“我……我……我去找妹妹。”“别撒谎,分明就想出去玩。回来吧数学练习做完再出去,对了还有两篇小字。”妈妈的命令当然不能违抗,只好回到阳台完成老妈那魔鬼般的命令。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浴血奋战我终于完成了老妈布置的作业。刚刚跨过门槛我突然撞到了什么——原来是爸爸气喘吁吁的跑来。手里拿着《小学生指导书》,对我说:“这本书你拿去看,好好提高你的学习成绩,我的柜子上还有一盘英语碟子,你拿去放,也让你好好学英语。”“可……可我还没有吃饭呢。”我说。“好!好!好!你吃完饭再去”爸爸说。
虽然我敢违抗爸爸的命令,可寡不敌众呀!回到阳台我又投入到那些让我头痛万分的题目中……
阳台下传来了孩童的嬉笑。我往下面可看,原来是一群孩子在下面打闹追逐。他们是那么的无忧无虑、自由自在、快快乐乐、天真烂漫……。望着下面的他们我搞到非常无赖,为什么他们都可以拥有自己的星期天,而我为什么不能拥有呢?
这就是我成长的烦恼,我多么希望我可以自由自在地长大。